消息稱蘋果與寧德時代、比亞迪的電動車電池談判基本陷入僵局

據報道,三位知情人士今日稱,蘋果公司與寧德時代和比亞迪就Apple Car電動汽車電池供應問題的談判基本已陷入停滯,因為這兩家公司拒絕僅針對蘋果一家客戶來組建團隊,並在美國建廠。
這些知情人士稱,在過去的兩個月里,寧德時代和比亞迪已告知蘋果,無法滿足蘋果的要求。但一位知情人士同時指出,蘋果並被就此放棄,將來有可能恢復與寧德時代或比亞迪的談判。

消息稱蘋果與寧德時代、比亞迪的電動車電池談判基本陷入僵局

在生產成本更低的磷酸鐵鋰電池(LFP)方面,中國電池製造商要比其他競爭對手更具優勢。而知情人士此前也曾表示,蘋果十分青睞這種電池技術。

據一位直接了解談判情況的人士稱,出於成本等因素考慮,寧德時代(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一直不願在美國建廠。同時,由於難以找到足夠多的人才,寧德時代認為,不太可能成立一支單獨的產品開發團隊,專門與蘋果合作。

兩位知情人士稱,比亞迪也拒絕僅針對蘋果一家客戶來組建團隊,並在美國建立新工廠。當前,比亞迪在加利福尼亞州蘭開斯特(Lancaster)已設有一家磷酸鐵電池工廠。

這些知情人士稱,由於與寧德時代和比亞迪的談判陷入僵局,蘋果已開始考慮與日本電池製造商合作。本月早些時候,蘋果派出了一支談判團隊前往日本,而松下就是潛在合作夥伴之一。

對於該報道,蘋果、比亞迪和松下均拒絕發表評論,而寧德時代則否認了相關消息。寧德時代在一份聲明中稱:“我們正在評估在北美製造的機會和可能性。”

去年12月有消息稱,蘋果正在推進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目標是最早於2024年推出一款電動汽車。上個月又有報道稱,蘋果正在拜訪亞洲的供應鏈和汽車製造商,為2024年量產Apple Car電動汽車做準備。

(0)
上一篇 2021-10-22 15:49
下一篇 2021-10-22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