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957萬 一網捕獲超4900斤野生大黃魚這種事有多罕見?

1月15日晚上7點半左右,象山石浦東門漁村三大隊碼頭圍觀了不少群眾,都在等待着野生大黃魚“到貨”。前一天,該村一艘漁船在東海作業時,一網捕獲4000多斤野生大黃魚。“從小到大都沒有看到過這麼多、這麼大的野生大黃魚。”村民潘國聰擠進人群拍到了艙內黃魚的照片,和周圍群眾一起討論,目測大的一條有2公斤多。“20多年了第一次看到,真的很難得。”

當晚,經過3小時議價,這些大黃魚最終以957萬元成交,船員們將大黃魚搬出船艙,由買家運走銷售。

黃金龍”究竟是什麼?究竟有何價值、有多暢銷?“黃金龍”其實就是野生大黃魚的別稱,它屬於黃花魚的一種。黃花魚可以分為大黃魚和小黃魚,而野生大黃魚也叫大先、黃瓜魚、紅瓜、黃金龍。它是我國北起黃海南部,經東海、台灣海峽一直到南海雷州半島以東都盛產的一種我國特有地方性經濟魚類。因為飽受消費者的青睞,大黃魚市場火熱,成為名貴的經濟魚類。

野生大黃魚蘊含的營養價值、養生價值非常高。首先,它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次,豐富的硒元素能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據說有延緩衰老、防止癌症的功效。其魚腹中的白色魚鰾可作魚膠,具有止血的功效,能防止出血性紫癜。

一直以來,野生大黃魚都有被譽為“黃金龍”的美稱,一方面是因為它確實金燦燦,另一方面也確實是因為它“價比黃金”!據記者採訪了解,在石浦當地的野生大黃魚批銷行情很好,單條的重量不一樣價格也不一樣,但是單條1斤到2斤的大黃魚收購價每斤都在5200元左右,2斤到3斤的大黃魚,每斤的單價在9200元,3斤到4斤的大黃魚,每斤的單價則在13200元。

自從上個世紀80年代末曾在同樣盛產野生黃魚的江蘇出現過一網捕獲9000多公斤的歷史外,後來就再也沒有出現過這麼多的量。以往儘管有量多的時候,但最多也就是1000多公斤。因此就此次的“大豐收”事件之所以引發轟動來說,這也是它的罕見性體現之一

據72歲的老漁民林永法接受採訪時表示:最近30年來都沒有出現過一網捕獲2450多公斤的野生大黃魚盛況。

價值957萬 一網捕獲超4900斤野生大黃魚這種事有多罕見?

價值957萬 一網捕獲超4900斤野生大黃魚這種事有多罕見?價值957萬 一網捕獲超4900斤野生大黃魚這種事有多罕見?

bf6b2e2b00c445258b833754d7a67444.jpeg63dd6dc508c25f86fa1b402fb609d95a.jpeg價值957萬 一網捕獲超4900斤野生大黃魚這種事有多罕見?

(0)
上一篇 2022-01-17 08:04
下一篇 2022-01-17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