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馬斯克、扎克伯格私人飛機的Facebook賬號被封

9月24日消息,追蹤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和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私人飛機軌跡的美國小伙傑克·斯威尼(Jack Sweeney)聲稱,Facebook封禁了他的追蹤賬號。

斯威尼在推特上分享了Facebook向他發送通知的截圖,該通知稱,斯威尼追蹤馬斯克私人飛機的頁面未被展示,因為它違反了Facebook Pages相關政策。Facebook發言人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

追蹤馬斯克、扎克伯格私人飛機的Facebook賬號被封

斯威尼表示,Facebook的電子郵件沒有透露更多細節,包括為何其賬戶被封禁,此舉導致他用來跟蹤馬斯克私人飛機的機器人程序在其他網站上也崩潰了。斯威尼說:“我提出了上訴,但始終沒有收到回復。”

斯威尼是中佛羅里達大學的學生,他追蹤馬斯克、扎克伯格等名人私人飛機的頁面過去也曾受到限制。Facebook頁面可能會因為發布誤導性內容、宣揚仇恨言論或違反網站社區標準而被刪除,其中包括“可能會對個人安全造成損害的內容”。

此前,斯威尼曾辯稱,他不認為這些賬戶構成了重大安全威脅,因為這些數據已經可以通過ADS-B Exchange等公共空中交通跟蹤網站獲得。他還說,他只是通過抓取網站的機器人把數據放在推特上。

在Facebook上,斯威尼沒有任何其他私人飛機跟蹤賬戶。但同樣為Facebook母公司Meta所有的Instagram,並未刪除重複的@elonmusksjet賬號。相比之下,Instagram頁面只有大約1.1萬名粉絲,而Twitter上的@ElonJet賬戶有近50萬人關注。

斯威尼過去就曾表示,他擔心社交媒體網站可能會試圖封禁他的賬戶,特別是在他首次得知馬斯克計劃收購推特的時候。當時,他說自己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創建了備份頁面。

斯威尼於2020年6月首次創建@ElonJet賬號,並在今年1月份登上頭條新聞,原因是馬斯克提出向其支付5000美元以關閉追蹤他行程的推特賬戶。這位億萬富翁告訴斯威尼,他擔心自己的安全,並且不喜歡被瘋子開槍打死的想法。斯威尼拒絕了馬斯克的報價,並要求獲得5萬美元,但被馬斯克拒絕。

馬斯克並不是斯威尼唯一追蹤的人。今年5月,這位大學生表示,他發現了扎克伯格的新私人飛機。此前,這位Facebook創始人似乎在斯威尼首次在推特上分享他的下落後不久更換了飛機。

雖然斯威尼最初拒絕了馬斯克的提議,但他表示,他並不反對以合適的價格刪除跟蹤賬戶。今年早些時候,他稱自己不再在推特上追蹤億萬富翁投資者馬克·庫班(Mark Cuban)的飛機,因為後者以提議向他提供商業建議作為交換。(小小)

相關文章:

19歲大學生拒絕被馬斯克“收買” 將繼續跟蹤其私人飛機航跡

推特賬號曝光馬斯克私人行程:正乘私人飛機從奧斯汀前往柏林

不到50公里坐私人飛機 飛行降落不到9分鐘 網友指責馬斯克不環保

(0)
上一篇 2022-09-24 08:18
下一篇 2022-09-24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