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創始人拒絕承認欺詐指控 繳納1億美元保釋金后獲釋

當地時間周四下午,在曼哈頓一家法庭上,尼古拉汽車公司創始人特雷弗-米爾頓(Trevor
Milton)對欺詐指控不認罪。此前,聯邦檢察官指控米爾頓在這家電動汽車初創企業的能力和技術方面誤導投資者。
米爾頓以他在猶他州價值4000萬美元的兩處房產作為擔保,繳納1億美元的保釋金后獲釋。

Trevor_Milton.jpg

他被禁止與投資者聯繫,並被法院下達旅行限制令。這是他從該公司辭職並刪除社交媒體賬戶后的首次重要露面。

周四公布的一份起訴書顯示,一個聯邦大陪審團指控米爾頓犯有三項刑事欺詐罪,為了提振尼古拉的股票銷售,在“幾乎所有業務方面”撒謊。

米爾頓的律師極力為他的清白辯護,他的律師團表示,米爾頓“在一次錯誤和無能的調查后被錯誤指控”,只有他被免罪,正義才會得到伸張。

米爾頓被控兩項證券欺詐和一項電信欺詐。兩項證券欺詐罪的最高刑罰分別為20年和25年監禁。電信欺詐罪最高可判處20年監禁。

大陪審團表示,米爾頓應該被沒收“可追溯至上述犯罪行為”的所有財產,其中可能包括他在去年6月尼古拉上市時賺的10多億美元。

尼古拉股價周四大跌15.2%,收於12.03美元,較該公司上市幾天後的2020年6月9日達到的93.99美元的歷史高點大幅下跌。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四也對米爾頓提出了證券欺詐民事指控。SEC要求紐約南區地方法院永久禁止他擔任任何發行證券的公司的高管,交出所有非法所得並支付罰款。

(0)
上一篇 2021-07-30 08:12
下一篇 2021-07-30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