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慶祝哈勃ACS相機安裝20周年 並分享其拍攝的最佳照片

據SlashGear報道,2022年3月7日,哈勃太空望遠鏡正在紀念一個特殊的時刻,它最重要的儀器之一–高級巡天相機(ACS)安裝20周年。在發射后的30多年裡,哈勃的儀器一直在升級,以使望遠鏡跟上技術發展的步伐,而ACS已經成為向世界提供美麗的太空圖像的一個重要部分。

intro-1646690493.webp

ACS是在2002年3月7日進行的一次名為哈勃維修任務3B或STS-109的任務中安裝的。參與太空行走安裝ACS的宇航員之一Mike Massimino在美國宇航局(NASA)的哈勃網站上分享了他對這次任務的回憶:“我們知道ACS將為望遠鏡增加許多發現的潛力,但我認為沒有人真正了解它能做的一切。它將會揭開宇宙的秘密。”

自從安裝以來,ACS已經成為哈勃最經常使用的儀器,它已經拍下了從星雲到星系的所有圖像,以及廣闊的太空圖像,甚至是我們自己太陽系內的行星。它也一直是科學家們的寶貴工具,幫助揭開一層層的神秘面紗,比如暗物質是如何分佈的,或者星系團是如何演變的。ACS有一個非常寬闊的視野,這意味着它可以看到很大一部分天空,同時也有很高的靈敏度和圖像質量,使它能夠捕捉到清晰的圖像。

2.webp

有了ACS,就有可能從太空中研究新的課題,例如通過捕捉 “深場”圖像,顯示來自遙遠的恆星和星系的光線。這使得研究人員能夠回顧一些最遙遠和最年輕的星系,以了解宇宙的演變。

ACS還拍攝了遙遠的大質量系外行星的早期圖像,當時對太陽系以外的行星的研究還很罕見。它還拍攝了引人注目的冥王星和土星的圖像,使科學家和公眾得以近距離觀察這些太陽系天體。

一路走來,ACS也遇到了一些問題。2007年1月,由於電子系統故障,ACS的兩個頻道無法使用。太空望遠鏡的硬件故障是一個大問題,因為修復在軌道上的望遠鏡的問題非常困難。據歐空局稱,2008年,一個太空行走小組被派去維修ACS,儘管其中一個通道未能修復,但該小組確實設法修復了最經常使用的寬場通道,並使其恢復了科學用途。

自安裝以來,ACS已經拍攝了超過12.5萬張照片,它將繼續成為宇宙中令人驚嘆的圖像的來源,為科學研究和公眾的觀賞提供了更好的便利。

美國宇航局哈勃高級項目科學家Jennifer Wiseman說:“二十年來,高級巡天相機讓我們看到了一個深邃而活躍的宇宙。我們期待着在未來的許多年裡,用這台相機與哈勃的其他科學儀器一起,仍然有更多的發現。”

(0)
上一篇 2022-03-08 08:57
下一篇 2022-03-08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