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追蹤上千萬部電話的位置數據以統計美國人是否會遵守防疫禁令

根據Motherboard獲得的CDC文件,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購買了從美國數千萬部手機中獲取的位置數據,以對遵守宵禁的情況進行分析,跟蹤訪問K-12學校的人的模式,並特別監測政策的有效性。這些文件還顯示,儘管CDC以COVID-19為由,更快購買到數據,但它打算將其用於CDC更普遍的目的。

美國CDC追蹤上千萬部電話的位置數據以統計美國人是否會遵守防疫禁令

位置數據是來自手機的設備位置信息,然後可以顯示一個人的生活、工作和去向。疾控中心購買的這種數據是匯總好的–這意味着它被設計用來跟蹤從一群人的運動中出現的趨勢,但研究人員一再提出對位置數據如何被匿名化並被用來跟蹤特定的人的擔憂。

這些文件揭示了疾控中心去年制定的使用來自一個極具爭議的數據中介的位置數據的龐大計劃。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為獲得一年的數據支付了42萬美元的SafeGraph公司,其投資者中包括彼得·泰爾和沙特情報部門的前負責人。Google在6月禁止該公司在Play Store上架。

疾控中心將這些數據用於監測宵禁,文件稱SafeGraph的數據”對正在進行的應對工作至關重要,例如每小時監測宵禁區的活動,或詳細統計訪問參與疫苗監測的藥店”。這些文件是2021年生成的。

密切關注數據市場的網絡安全研究員扎克·愛德華茲(Zach Edwards)在查閱文件后,在一次在線聊天中告訴Motherboard:”CDC似乎有意創造了一個開放式的用例清單,其中包括監測宵禁、鄰居之間的訪問、對教堂、學校和藥店的訪問,還包括用這些數據進行的各種分析,特別關注’暴力'”。(該文件並沒有停留在教堂;它提到了”禮拜場所”)。

Motherboard通過向CDC申請信息自由法案(FOIA)獲得了這些文件。

這些文件包含一個長長的清單,CDC稱其為21個不同的”CDC潛在數據使用案例”。它們包括。

“按學校跟蹤訪問K-12學校的人的模式,並與2019年進行比較;如果可能的話,與epi指標[環境績效指數]進行比較。”

“檢查流動模式數據和COVID-19病例上升的相關性[…]流動限制(邊境關閉、區域間和夜間宵禁)以顯示遵守情況。”

“審查公共政策在[納瓦霍]國家的有效性”。

在大流行病開始時,手機定位數據被視為一個潛在的有用工具。包括《紐約時報》在內的多家媒體組織利用行業內公司提供的位置數據,顯示一旦封鎖開始解除,人們將前往何處,或強調較貧窮的社區無法像較富裕的社區那樣就地避難。

COVID-19大流行病作為一個整體已經成為更廣泛的文化戰爭中的一個引爆點,保守派和反疫苗團體抗議政府的面具和疫苗強制規定。他們還表達了一種特殊的偏執,即疫苗護照會被用作跟蹤或監視工具,將拒絕接種疫苗的行為歸結為公民自由問題。小羅伯特·肯尼迪的兒童健康保護組織是美國較有影響力和資金的反疫苗組織之一,他們宣揚數字疫苗證書可能被用來監視公民的擔憂。QAnon的發起人達斯汀-尼莫斯(Dustin Nemos)12月在Telegram上寫道,疫苗護照是”一個特洛伊木馬,被用來創造一個全新的受控制和受監視的社會,在這個社會中,我們今天所享有的自由將成為一個遙遠的記憶。”

在這種激化的背景下,將手機定位數據用於如此廣泛的跟蹤措施,即使對更好地了解大流行病的傳播或為政策提供信息是有效的,也可能會引起爭議。它還可能給反疫苗組織提供一個真實世界的數據點,使其能夠發出最黑暗的警告。

1651520756653-cdc-uses.webp

採購文件說,”這是一個緊急的COVID-19 PR[採購請求]”,並要求加快採購。但有些用例並沒有明確地與COVID-19大流行病聯繫起來。其中一個寫道:”研究體育活動和慢性病預防的興趣點,如參觀公園、健身房或體重管理企業”。

該文件的另一部分闡述了位置數據在非COVID-19相關項目中的用途。

“CDC還計劃使用通過這次收購獲得的移動性數據和服務來支持整個機構的非COVID-19計劃領域和公共衛生優先事項,包括但不限於前往公園和綠地、身體活動和旅行方式,以及自然災害之前、期間和之後的人口遷移,”它寫道。”根據該合同獲得的流動性數據將供CDC整個機構使用,並將支持CDC的許多優先事項。”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沒有回復要求對其部署SafeGraph數據的哪些用例進行評論的多封電子郵件。SafeGraph是氣球定位行業的一部分,SafeGraph以前曾分享過包含美國1800萬部手機的數據集。文件中說,這次收購的是具有地理代表性的數據,”即來自美國各地每天至少2000萬活躍手機用戶”。

一般來說,這個行業的公司要求或支付給應用程序開發人員在其應用程序中加入位置數據收集代碼。然後,位置數據被輸送到一些公司,這些公司可以直接轉售原始位置數據,或者將其打包成產品。

活動組織電子前沿基金會(EFF)此前發現,2019年1月,伊利諾伊州交通局從SafeGraph購買了與500多萬部手機有關的此類數據。CDC的文件顯示,該機構購買了SafeGraph的”美國核心地點數據”、”每周模式數據”和”鄰里模式數據”。最後一個產品包括家庭居住時間等信息,並按州和人口普查區進行匯總。CDC的一份文件說:”SafeGraph在人口普查區組的層面上提供訪客數據,允許與年齡、性別、種族、公民身份、收入等相關的極其準確的觀察能力。”

SafeGraph和CDC之前都提到了他們的合作關係,但沒有像文件中披露的那樣詳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2020年9月發表了一項研究,該研究調查了全國各地的人們是否遵守留在家裡的命令,這似乎是使用SafeGraph的數據。

SafeGraph在2020年4月的一篇博文中寫道:”為了在對抗COVID-19健康危機及其對全球經濟的破壞性影響方面發揮我們的作用,我們決定進一步擴大我們的計劃,使我們的腳步數據對非營利組織和地方、州和聯邦一級的政府機構免費。”多家位置數據公司吹捧他們的數據是在美國大流行病高峰期的潛在緩解措施,並向政府和媒體組織提供數據。

根據這些文件,一年後,CDC購買了這些數據的使用權,因為SafeGraph不再願意免費提供這些數據。文件補充說,實物提供數據的數據使用協議將於2021年3月31日到期。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文件中說,隨着美國防疫措施逐漸告一段落,社會開始重新開放,這些數據仍然是重要的訪問對象。

“隨着國家重新開放,CDC有興趣繼續獲得這些流動性數據。這些數據被幾個團隊/小組用於應對,並導致對大流行病的深入了解,因為它與人類行為有關,”文件中的一個部分寫道。

EFF的研究人員分別獲得了有關CDC從一家名為Cubeiq的公司購買類似位置數據產品的文件,以及SafeGraph的文件。EFF與Motherboard分享了這些文件。這些文件顯示,CDC也因為COVID-19而要求加快購買Cubeiq的數據,並打算將其用於非COVID-19的目的。這些文件還列出了與SafeGraph文件中相同的Cubeiq公司數據的潛在用途。

Google在6月禁止SafeGraph進入其Google Play商店。這意味着任何使用SafeGraph代碼的應用開發者都必須將其從應用中刪除,否則將面臨應用從商店中刪除的命運。目前還不完全清楚這項禁令的效果如何。SafeGraph此前曾表示,它通過Veraset獲得位置數據,Veraset是一家與應用開發商對接的分拆公司。

(0)
上一篇 2022-05-03 22:46
下一篇 2022-05-03 22: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