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將使NASA無法確認下周二的月球火箭發射

據Wccftech報道,在本周早些時候對太空發射系統(SLS)進行了一次重要測試后,美國宇航局(NASA)官員渴望在天氣允許的情況下於下周發射Artemis 1任務。該航天局的官員周三分享了測試的最新情況,他們為火箭裝上了燃料和氧化劑,以測試本月早些時候的發射嘗試中阻礙升空的泄漏。測試是成功的,NASA的工程師仍然對下周二的發射充滿希望。目前最大的擔憂是天氣限制,如果周圍地區的風速超過一定的閾值,可能會導致該機構將火箭運回到其航天器裝配大樓。

NASA-SLS-CRAWLER-WET-DRESS-REHEARSAL-JUNE-2022-scaled.jpeg

談話因技術問題而中斷,圍繞着周二的天氣預報和工程師們在周三仍要面對的泄漏的性質。現在,NASA團隊希望條件可能有利於下周的升空;但是,他們將在周五晚些時候再次開會,進一步評估天氣。

美國太空軍周五早些時候發布的天氣預報顯示,違反天氣限制的概率為80%。NASA關注的一個關鍵問題是它是否將不得不把火箭運回其航天器裝配大樓。這些動作對飛行器來說是一種負擔,需要時間,這限制了火箭的發射日期。該航天局目前保留10月2日作為備用發射嘗試,如果天氣證明對下周二的發射不利。

145524.png

美國太空軍的發射天氣預報指出:

隨着“菲奧娜”(Fiona)向北移動,“菲奧娜”和上層低壓槽之間的尾部匯聚帶今天向南沉降到佛羅里達。這個“後門鋒”將在今天下午晚些時候穿過太空海岸,產生一些孤立的陣雨並帶來陣陣東北風。周六,隨着高壓的建立,該邊界將繼續在太空港以南,使風勢減弱。周日,該邊界將在加勒比海西部一個可能加強的熱帶系統之前向北移動,逐漸將陣雨活動轉移到太空港附近。周一到周二,天氣開始進一步惡化,因為一個可能的颶風轉移到加勒比海西北部。國家颶風中心的官方預測追蹤到可能的颶風在周二早些時候在古巴西部上空,周二中午風暴進入佛羅里達群島附近的東部海灣。深層的熱帶水汽將在周二溢出太空港,在發射窗口期間可能會有廣泛的雲層和零星的陣雨。因此,我們主要關注的是積雲規則、表面電場規則和穿越降水的飛行限制。

為了使SLS保持在發射台上,發射台20海里內的雷電預報必須低於10%,冰雹的機會必須低於5%,溫度必須低於40攝氏度,峰值風速必須低於40節。對於發射來說,133英尺的升空峰值風速必須小於39節,458英尺的風速必須小於39節。

將火箭運回到航天器裝配大樓應該不會影響到為阻止其燃料泄漏而對火箭進行的修復。密封條將保持在它們的位置,這不是一個問題。如果火箭回到大樓,那麼它的飛行終止系統的電池將被重新充電,以及其他變化。

這個系統是另一個關鍵的制約因素,因為在火箭發射之前,它必須在太空軍面前得到安全和功能的認證。在這方面,火箭是好的,因為靶場官員已經批准它在星期二發射。

(0)
上一篇 2022-09-24 08:17
下一篇 2022-09-24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