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打造智能耳機設備 幫助改善宇航員睡眠質量

在地球上,佩戴完整的腦電圖電極帽後患者往往很難入睡,更別提在外太空的零重力環境中了。因此科學家開始通過耳塞的方式來監測腦電圖。這種有線連接的設備稱之為 ear-EEG(ear-ElectroEncephaloGraphy),由丹麥奧胡斯大學的一支科學團隊創建。

8ipzesnf.webp

作為“Sleep in Orbit”(在軌睡眠)項目的一部分,計劃要求丹麥宇航員安德烈亞斯·摩根森在國際空間站 (ISS) 上使用它。據該大學稱,在國際空間站上工作過的人抱怨最多的就是睡眠不足。他們的睡眠通常不僅受到失重環境的影響,而且還包括晝夜是由人工調節的,並不是通過太陽的自然過渡。

如果宇航員由於睡眠不好導致精神狀態不好,在國際空間站上就可能會影響他的日常工作,通常有點昏昏欲睡,結果可能是災難性的。Sleep in Orbit 旨在通過分析摩根森在地球和國際空間站上的睡眠模式的差異,更好地了解這個問題,並希望找到解決方案。耳腦電圖將在該項目中發揮關鍵作用,因為它通過測量耳道內皮膚表面的微小電壓變化來監測大腦中的電活動。

首席科學家 Preben Kidmose 教授說:“如今,我們對宇航員在太空中如何體驗睡眠有所了解,但我們對太空如何在生理上影響他們的睡眠知之甚少。這是我們將作為這個項目的一部分來衡量的事情之一”。

(0)
上一篇 2022-07-07 08:09
下一篇 2022-07-07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