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砸30億 擴充越南廠產能

和碩集團持續強化海外布局,昨(22)日公告投資越南子公司近30億元新台幣。據悉,和碩越南廠目前已進入量產,主要生產消費性電子產品,本次為擴增越南廠產能,以因應微軟Surface系列部分產品及Google智慧音箱等代工業務。

和碩砸30億 擴充越南廠產能

和碩昨天代子公司鎧勝控股公告,鎧勝董事會決議通過投資和碩越南資公司PEGATRON VIETNAM COMPANY LIMITED,交易總金額約為29.72億元新台幣。和碩表示,主要是因應業務需求的長期投資。

和碩越南廠位於越南海防市的新興工業區,公司原先規劃2021下半年量產,但受新冠疫情影響,拖累該廠原訂建廠及生產進度,直到今年才開始量產。

隨着中美地緣政治衝突加劇,在客戶要求下,和碩近年加快腳步前往東南亞設廠,越南廠主要生產消費性電子產品,據了解,主要鎖定微軟Surface系列部分產品,以及Google智慧音箱等代工業務。

和碩非中國大陸產能涵蓋中國台灣、北美墨西哥,以及東南亞印尼、越南、印度等地。其中,東南亞以印尼巴淡島最先量產,主要生產網通產品,越南及印度則是今年才進入量產階段,印度主要規劃代工iPhone。

北美方面,和碩9月中旬甫公告,投資墨西哥子公司14.86億元新台幣,本案為原定投資計劃的一部份,和碩表示,相關投資目的為公司業務需求長期投資,市場推測,主要是因應特斯拉等客戶在北美當地需求,因此和碩逐步擴大墨西哥廠產能。

和碩於去年11月及今年5月分別公告北美投資預算,兩次公告金額合計約達2.1億美元(約新台幣65.29億元)。

(0)
上一篇 2022-09-23 20:17
下一篇 2022-09-23 2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