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出生的嬰兒在發育篩查測驗中得分較低

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與COVID-19大流行之前出生的嬰兒相比,在大流行第一年出生的嬰兒在6個月時在社會和運動技能的發育篩查測驗中得分較低–不管他們的母親在懷孕期間是否感染COVID-19。

baby-4669858_1280.jpg

這項研究包括2020年3月至12月期間在紐約長老會摩根士丹利兒童醫院和艾倫醫院出生的255名嬰兒,發表在《美國醫學會兒科雜誌》上。

“在懷孕期間感染病毒的母親所生的嬰兒出現神經發育缺陷的風險更高,所以我們認為我們會發現在懷孕期間感染COVID的母親所生的嬰兒的神經發育有一些變化,”哥倫比亞大學瓦格洛斯醫學院兒科和精神病學副教授、該研究的首席調查員Dani Dumitriu博士說。

“我們驚訝地發現,完全沒有信號表明在子宮內接觸COVID與神經發育缺陷有關。相反,這與運動和社會技能等方面的得分略低有關,儘管在其他方面,如溝通或解決問題的能力方面沒有。結果表明,懷孕的母親在這些前所未有的時期感受到的巨大壓力可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這些不是大的差異,意味着我們在幾百個嬰兒的樣本中沒有看到更高的實際發育遲緩率,只是各組之間的平均分數有小的轉變,”Dumitriu說。“但是這些微小的變化值得仔細關注,因為在人口層面上,它們可以產生重大的公共健康影響。我們從其他大流行病和自然災害中知道這一點。”

當COVID-19第一波疫情在2020年年初襲擊紐約市時,Dumitriu帶領哥倫比亞大學歐文醫學中心和紐約長老會的一組兒科研究人員,通過COVID-19母嬰結果(COMBO)計劃組織研究,調查病毒對嬰兒的影響。

在一項早期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母親不會將COVID病毒傳給胎兒。然而,眾所周知,懷孕期間的病毒性疾病通過激活母親的免疫系統增加了兒童神經發育遲緩的風險,這反過來又影響了胎兒的大腦發育。

“一個嬰兒的發展軌跡在出生前就開始了,”Dumitriu說,他是紐約長老會摩根士丹利兒童醫院健康嬰兒護理部的一名兒科醫生。“可能有數以百萬計的嬰兒在子宮內接觸到COVID,甚至有更多的母親只是在大流行病的壓力下生活,因此迫切需要了解大流行病對後代的神經發育影響。”

在目前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兒科醫生給父母的一份調查問卷的答覆,以評估嬰兒發育的各個方面,如溝通和精細及大運動、解決問題和社會技能。研究中近一半的母親在懷孕期間的某個時間點上感染有COVID,儘管大多數都是輕症或無癥狀感染者。

在子宮內接觸過COVID的嬰兒和那些在大流行期間出生、母親在懷孕期間沒有感染過COVID的嬰兒之間沒有發現分數上的差異。然而,在大流行期間出生的嬰兒–無論他們的母親在懷孕期間是否感染了COVID–的平均得分低於在同一醫院出生的62名大流行前的嬰兒的大運動、精細運動和社會技能。

Dumitriu說:“我們想讓父母知道,我們小規模研究的結果並不一定意味着這一代人在以後的生活中會出現障礙。這仍然是一個非常早期的發展階段,有很多機會可以進行干預,讓這些嬰兒進入正確的發展軌道。”

儘管這項研究沒有測量懷孕期間的母親壓力,但Dumitriu說,大流行造成的壓力和母親在懷孕期間經歷的壓力有可能解釋了在大流行期間出生的嬰兒運動和社會技能的下降。

以前的研究表明,懷孕初期的母親壓力比懷孕後期的壓力對嬰兒的社會情緒功能有更大的影響,新研究中也發現了類似的趨勢。在大流行病的高峰期,母親處於懷孕的前三個月的嬰兒的神經發育得分最低。

其他因素,包括較少的玩耍日期和與壓力大的照顧者的互動改變,可能有助於解釋為什麼在大流行期間出生的嬰兒的社交和運動技能比大流行之前出生的嬰兒弱。

研究人員將繼續在長期研究中追蹤這些嬰兒。

(0)
上一篇 2022-01-05 08:58
下一篇 2022-01-05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