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碎片擊中國際空間站機械臂 並留下明顯痕迹

據外媒CNET報道,加拿大航天局(CSA)對國際空間站最突出的貢獻之一是Canadarm2,這是空間站外部一個近60英尺長(18米長)的機械臂,幫助完成維護任務並 “捕捉來訪”的航天器。該機械臂最近被一塊軌道碎片擊中,留下了一個明顯的痕迹。

CFTE2V5(7%0GV3D0W6A[XD2.png

5月12日的例行檢查發現了這一損壞,它來自一塊太小而無法追蹤的碎片。軟球大小的物體被監測到可能與國際空間站在軌道上發生碰撞。

如果被追蹤的物體可能太近,空間站可以進行調整,就像它在2020年9月為避開一塊太空垃圾所做的那樣。作為額外的預防措施,當時站內的宇航員轉移到了一個對接的聯盟號飛船上。

加拿大航天局和美國宇航局(NASA)拍攝了撞擊支臂的圖像,支臂的一部分留下了一個洞,還有一個包裹着支臂的白色熱毯。

加拿大航天局在周五的一份聲明中說:“儘管發生了撞擊,但正在進行的分析結果表明,機械臂的性能仍然沒有受到影響。Canadarm2的操作將按計劃進行,儘管空間機構將繼續收集關於損壞的數據。”加拿大航天局稱這是一次“幸運的撞擊”。

地球周圍的空間越來越被衛星、舊硬件和太空垃圾所擠占。國際空間站偶爾也要面對小塊碎片撞擊空間站的問題。歐洲航天局宇航員Tim Peake早在2016年就分享了國際空間站窗戶外的一塊碎片。

F_RW8U5FQA7VC4~476P%XKN.png

(0)
上一篇 2021-05-29 08:57
下一篇 2021-05-29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