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汽車電池供應多元化 寧德時代已不是最大供應商

據國外媒體報道,在電動汽車中,電池至關重要,起步較早的寧德時代,是當前的全球第一大供應商,在全球電動汽車電池市場佔有相當的份額,是多家電動汽車廠商的主要電池供應商。

小鵬汽車電池供應多元化 寧德時代已不是最大供應商

不過從外媒最新的報道來看,剛推出超快充全智能電動SUV G9的小鵬汽車,已經對他們的電池供應進行了多元化安排,寧德時代已不是第一大供應商。

外媒是根據小鵬汽車副董事長兼總裁顧宏地,在採訪中所透露的消息,報道寧德時代已不是小鵬汽車主要的電池供應商的。

外媒的報道顯示,顧宏地在接受在線採訪時透露,他們已經對電池供應商進行了多元化安排,寧德時代已不再是他們最大的原材料供應商。

外媒在報道中提到,顧宏地在採訪中還透露,他們在同多家高質量的電池供應商合作,諸如中創新航、億緯鋰能。

不過,顧宏地在採訪中,並未透露他們目前最大的電池供應商是哪一家,也未透露他們進行多元化安排的原因。

外媒在報道中表示,小鵬汽車將電池供應商多元化,有多方面的可能,首先是電池供應量,雖然電池已大規模生產,但電池製造商的產能,已無法滿足電動汽車領域持續增長的需求,供應商多元化,能避免單一供應商供應短缺導致生產受到影響。

另外充電速度,也是汽車廠商考慮電池供應商的影響因素,也是消費者選購電動汽車的重要影響因素。外媒在報報道中就提到,小鵬汽車選擇欣旺達為他們新推出的G9供應電池,是因為能在15分鐘的時間裡,將電量充至80%。

(0)
上一篇 2022-09-23 14:18
下一篇 2022-09-23 1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