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戎啟行宣稱將L4級自動駕駛系統成本再次大砍70%至3000美元

四個月前,元戎啟行(Deeproute.ai)宣布了要將 L4 級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的成本壓低至 10000 美元的計劃。現在,這家總部位於深圳和弗里蒙特的初創企業表示,其已進一步將成本削減了 70% —— 至 3000 美元。考慮到該公司承諾為每套系統提供 2~5 個固態激光雷達、8 個攝像頭、以及英偉達 Drive Orin 片上系統,這樣的報價還是極具吸引力的。

元戎啟行宣稱將L4級自動駕駛系統成本再次大砍70%至3000美元

(圖自:Deeproute)

據悉,L4 級意味着司機在大多數情況下都無需手動接管駕駛,而國產激光雷達製造商大舉降低傳感器技術成本也早已不是什麼新聞。

比如小鵬就曾在去年表示,其將在量產車中使用大疆子公司 Livox 製造的激光雷達組件。幾年前的 LiDAR 動輒需要數萬美元,但當前單價僅 500 美元左右。

據悉,就算不計入攝像頭和 SoC 芯片,一套數個 LiDAR 系統也可輕鬆佔據 2500 美元的預算。

作為商業機密,得到阿里巴巴和吉利汽車支持的 Deeproute 並不願透露 LiDAR 和其它組件的批量採購架構。

即便如此,該公司還是分享了一些有趣的數據 —— 比如五個激光雷達的成本佔了幾乎一半,此外芯片佔了 30% 。

目前 Deeproute 正與兩個合作夥伴攜手,其中包括同樣位於深圳的 LiDAR 製造商 Robosense、以及來自北京的盲點激光雷達製造商 Z Vision 。

需要指出的是,該公司的低成本 L4 套件,也是其 Driver 2.0 自動駕駛系統系統的一部分。Deeproute 致力於在未來幾個月內,將之部署到由 30 輛 SUV 組成的機器人出租車車隊中。

值得一提的是,該解決方案還配備了 5G 遠程控制等安全冗餘措施。而為了進一步推動 Driver 2.0 自動駕駛系統的商業化,Deeproute 還表示將在 2024 年推向消費級量產車型。

除了國產品牌,該公司也希望同國際車企達成合作,暫定銷售目標為 10000 輛。Deeproute.ai 首席執行官周光在一份聲明中稱:

我們渴望成為智能交通的頂級推動着,並以可負擔的價格將先進的高性能自動駕駛功能推向市場。

隨着這一開創性的自動駕駛出租車車隊的首次亮相,業界可生動預見到 L4 級自動駕駛出租車的未來、以及消費級車輛的可能性。

(0)
上一篇 2022-04-22 09:29
下一篇 2022-04-22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