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為前往挪威、冰島的旅行者達成了手機漫遊費上限的貿易協定

英國居民前往挪威或冰島旅行時,他們的移動漫遊費很快就會有上限,這是兩國之間最近達成的貿易協議的一部分。英國去年7月與挪威、冰島和列支敦士登簽署了一項自由貿易協定,這三個市場的顯著特點是,它們不是歐盟(EU)的成員,而是鄰近的歐洲經濟區(EEA)的成員,該區域基本上將歐盟的單一市場擴展到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的另外幾個國家。

英國為前往挪威、冰島的旅行者達成了手機漫遊費上限的貿易協定

自2017年新的漫遊定價規則生效以來,歐盟和歐洲經濟區居民已經能夠在整個地區使用他們的國內數據、語音和短信額度,這對遊客和商務旅行者來說是一個相當有利的規則。然而,隨着英國在2020年1月正式退出歐盟,這些規則不再適用於英國居民,從而改由各個移動網絡決定是否對出國旅行的人收取超額費用。雖然一些運營商承諾不做任何改變,但現實是,大多數網絡已經重新引入了某種形式的收費或用量限制,與此同時,歐盟最近承諾將漫遊費保持十年。

值得注意的是,該協議不一定完全放棄漫遊費,因為它只是對收費設置了”上限”,但目前沒有任何一方提供關於這些上限的信息。

該協議產生的立法預計要到明年才會到位,英國相關商務部門表示,它計劃”與移動運營商合作,以確保從這一上限中節約的成本有效落實到消費者身上。”

這一切中一個奇怪的遺漏是列支敦士登公國,雖然它是去年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的一部分,但事實上並沒有出現在這個漫遊協議中。原因顯然是由於列支敦士登沒有加入”因其能力而產生的移動漫遊規定”。不過這可能會在未來某個時間點發生變化。

相關文章:

英國運營商沃達豐和EE宣布推遲重新收取歐盟漫遊費

歐盟區域內免收移動通信漫遊費政策將保持十年不變

(0)
上一篇 2022-09-22 22:37
下一篇 2022-09-22 23: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