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微塑料破壞了肝臟和肺部細胞的新陳代謝

儘管我們對接觸微塑料對健康的影響有很多了解,但研究繼續對它們在人體中的表現進行了重要說明。這一領域的最新發現以肝臟和肺部細胞為中心,實驗室研究表明,這些細胞可以攝入納米級塑料微粒,並因此發生新陳代謝變化。

es2c03980_0008.webp

在圍繞塑料垃圾及其在環境中的路徑的許多發現中,研究已經開始深入研究對人體的潛在影響。這項研究確實有其局限性,但在過去幾年中,我們已經看到科學家證明了微塑料對人體細胞的毒性影響,並表明它們如何具體改變肺細胞的形狀。今年早些時候,我們還首次看到微塑料在活人肺部深處被發現。

一個研究小組現在在此基礎上進行了一項新研究,重點關注直徑僅為80納米的塑料顆粒。該研究小組在實驗室里將人類肝臟和肺部細胞置於這些納米塑料顆粒中,發現這些顆粒在兩天內進入細胞,但沒有殺死它們。

es2c03980_0002.webp

然而,通過追蹤細胞線粒體釋放的化合物,研究小組發現了一些正在發生的變化。細胞越是受到納米塑料的影響,它們釋放的活性氧、氨基酸、肽和其他化合物就越多。這表明細胞內的幾個代謝過程被破壞和改變了,一些線粒體的途徑已經變得不正常了。

儘管與研究微塑料在人體中的影響非常不同,但該研究確實提供了進一步的證據,表明它們可能導致細胞中的關鍵改變,對器官構成威脅。

該研究發表在《環境科學與技術》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9-22 15:26
下一篇 2022-09-22 15: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