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新報告對地球未來氣候變化發出警告

聯合國的一份新報告深入探討了我們人類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願望跟現實情況之間日益擴大的差距,另外還加強了我們正朝着錯誤方向發展的觀念。該報告還發出警告–氣候系統和極端天氣事件將出現危險的轉折點,世界上最脆弱的人口預計將遭受最大的傷害。

聯合國新報告對地球未來氣候變化發出警告

該報告被稱為United in Science,由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提供,其彙集了有關氣候變化的最新科學成果。該報告發現,過去七年是有記錄以來最溫暖的一年,溫室氣體濃度繼續攀升至歷史最高點。在由於新冠相關的封鎖而出現短暫的下滑之後,化石燃料的排放率現在已經恢復到大流行之前的高點。

報告還發現,海洋正在加速變暖,在過去20年中出現了強烈的增長。地球系統中約90%的累積熱量被保存在海洋中,2018年至2022年期間,海洋的熱含量比有記錄以來的任何其他五年期都要高。

該報告還計算出,在未來五年內,地球突破《巴黎協定》規定的比工業化前水平上升1.5℃的可能性為48%。儘管該協議覆蓋了長期變暖,但個別年份突破這一門檻的頻率預計只會隨着時間而增加。

至於扭轉局面,報告指出,為了保持《巴黎協定》的目標可以實現,需要採取更認真的行動。各國遠未達到其減排目標,而這些國家的承諾需要高出七倍以實現1.5℃的目標。

報告警告稱,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我們將面臨引爆多個氣候轉折點的嚴重危險。這包括格陵蘭島和南極洲的極地冰蓋的融化、分配熱量和水的關鍵洋流的削弱以及亞馬遜雨林的乾燥。這些都可能導致氣候系統的重大變化,而這些我們在日後將無法逆轉。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說道:“洪水、乾旱、熱浪、極端風暴和野火正變得越來越糟,它們在以驚人的頻率打破紀錄。歐洲的熱浪、巴基斯坦的巨大洪水、中國、非洲之角和美國的長期和嚴重乾旱,這些災難的新規模並不自然。它們是人類對化石燃料上癮的代價。今年的United in Science報告顯示,氣候影響正走向未知的破壞領域。然而我們每年都在加倍地使用這種化石燃料成癮,甚至在癥狀迅速惡化的情況下。”

(0)
上一篇 2022-09-22 15:26
下一篇 2022-09-22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