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美國用戶通過TikTok獲取新聞的比例在不斷上升

今年夏天早些時候,一位Google高管承認,TikTok正在蠶食其核心搜索業務,尤其是在年輕用戶中。來自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項新研究表明,TikTok現在的用途並不只是這些。根據一份研究美國人使用社交媒體進行新聞消費的報告的結果顯示,33%的TikTok用戶現在稱他們經常在這個社交視頻應用上獲取新聞,該比例在2020年還只有22%。

與此同時,幾乎所有其他社交媒體網站都在同一指標上出現了下降–特別是Facebook,現在只有44%的用戶表示經常在那裡獲取新聞,而兩年前還有54%。

皮尤:美國用戶通過TikTok獲取新聞的比例在不斷上升

這些數據表明,TikTok已經從單純的對口相聲、舞蹈和喜劇的娛樂平台發展到許多用戶為了了解他們的世界所發生的事情而求助於它。

然而TikTok暫時還不是社交媒體上新聞消費的主要來源–這一榮譽仍屬於Facebook。

皮尤發現,31%的美國成年人表示經常從Facebook獲取新聞,這高於從YouTube獲取新聞的25%、從Twitter獲取新聞的14%、從Instagram獲取新聞的13%。

在這個排名中,TikTok排在第五位,這是因為只有10%的美國成年人說他們經常從這個視頻應用中獲取新聞。

研究還發現,LinkedIn(4%)、Snapchat(4%)、Nextdoor(4%)、WhatsApp(3%)和Twitch(1%)則是美國人新聞的更小來源。

皮尤:美國用戶通過TikTok獲取新聞的比例在不斷上升

此外,皮尤在某種程度上支持了Google的說法,即它正在失去對TikTok和其他社交媒體應用的吸引力,因為它指出,通過網絡搜索獲得新聞的美國成年人的比例從2020年的23%下降到2022年的18%。

但它並不一定指出TikTok或任何其他社交平台在增長,因為在2020年和2022年之間,使用任何類型的社交媒體進行新聞消費的成年人比例從23%下降到17%,其他形式的新聞消費如新聞網站和應用也是如此。

皮尤:美國用戶通過TikTok獲取新聞的比例在不斷上升

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任何單一平台從這些下降中受益,因為皮尤沒有發現數字新聞來源向其他來源如電視、印刷品或廣播的轉移–所有這些來源的新聞消費也都在下降。

皮尤:美國用戶通過TikTok獲取新聞的比例在不斷上升

皮尤表示,數字設備仍繼續超過電視.據悉,後者作為新聞消費來源的使用率已經從2020年的40%下降到2022年的31%。

此外,當被問及偏好時,更多的美國人(53%)說他們寧願通過數字方式獲取新聞,而不是通過電視(33%)、廣播(7%)或印刷品(5%)–這個答案自2020年以來一直保持不變。

(0)
上一篇 2022-09-21 10:47
下一篇 2022-09-21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