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人形機器人月底亮相 將在得州工厂部署數千個

特斯拉人形機器人擎天柱(Optimus)”即將在本月底“人工智能日”上亮相,目前特斯拉正在制定雄心勃勃的計劃,欲在得州工厂部署數千個此類機器人。據最新招聘啟事顯示,特斯拉已經在大量招聘擎天柱相關的崗位,目前,關於“擎天柱”項目約有20個職位空缺,包括設計關鍵機器人部件的崗位,自動駕駛團隊也已經參與其中。

據悉,馬斯克正在制定計劃,在其得州工廠里部署數千個擎天柱機器人,並且最終將在全球範圍內部署到數百萬個。

特斯拉人形機器人月底亮相 將在得州工厂部署數千個

馬斯克此前曾公開表示,從長遠來看,機器人可以用於家庭、包括做飯、修剪草坪、照顧老人等任務,甚至可以成為人類伴侶。他也曾說過機器人業務的價值最終可能超過特斯拉的汽車收入。

據悉,特斯拉將在9月30日的“人工智能日”上公布其擎天柱項目的原型機,馬斯克透露可能將於明年開始生產。

不過有機器人專家、投資者和分析師質疑,當前在工業領域已經有不少專項機器人投入使用,特斯拉要如何證明其在工廠、家庭和其他地方使用“通用”機器人的成本是合理的。

美國宇航局旗下“靈巧機器人實驗室”(Dexterous Robotics Team)負責人肖恩·阿齊米(Shaun Azimi)認為:“事實證明,自動駕駛汽車並不像任何人想象的那麼容易。在某種程度上,人形機器人更是如此。如果發生意外情況,對這些變化保持靈活和穩健度非常困難。”

特斯拉人形機器人月底亮相 將在得州工厂部署數千個

據馬斯克的說法,擎天柱最初將在工廠執行枯燥或危險的工作,他也承認人形機器人在沒受到明確指示的情況下還不能夠在現實世界中做出反應。但他表示,特斯拉可以利用其在人工智能和關鍵部件方面的專業知識,大規模開發和生產智能但成本較低的人形機器人。

然而風險投資公司Loup Ventures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表示投資者對擎天柱不感興趣,這種技術想要大規模應用的可能性非常低,比自動駕駛汽車要難得多。

(0)
上一篇 2022-09-21 10:47
下一篇 2022-09-21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