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銀河系邊緣發現古老的星團遺迹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OIRLab一個項目使用雙子座天文台進行的觀測在銀河系外圍發現的一個原始恆星,其重元素的比例比我們銀河系中任何已知的恆星系統都低。觀測顯示,這個星流中的恆星曾經是一個古老球狀星團的一部分,由於與我們銀河系的引力相互作用而被撕碎。

科學家在銀河系邊緣發現古老的星團遺迹

研究人員認為星流中的恆星是從一個古老的星團中撕裂出來的,是銀河系早期的遺物,這可以為了解第一批恆星的形成提供啟示。一個包括來自歐洲、加拿大和俄羅斯成員在內的國際研究小組發現了這個圍繞銀河系運行的獨特恆星流。這個恆星流被稱為C-19,位於銀河系螺旋線的南部,其軌道在最接近銀河系中心時延伸約2萬光年,在最遠處延伸約9萬光年。儘管肉眼並不可見,但是這個恆星流在夜空中延伸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廣闊空間,亮度大約是滿月寬度的30倍。

科學家在銀河系邊緣發現古老的星團遺迹

利用雙子座北方望遠鏡,研究小組意識到C-19是一個球狀星團的殘留物。此外,球狀星團中的恆星擁有獨特的低重元素比例,或者用天文學家的話來說,就是低”金屬性”。以前人們認為球狀星團的金屬性不低於0.2%,但是C-19的金屬性卻空前地低,不到0.05%,比在銀河系或其周圍的恆星系統中觀察到的還要低。

科學家在銀河系邊緣發現古老的星團遺迹

這個恆星流的存在證明了球狀星團和銀河系的第一批構件一定是在低金屬環境中形成的,而在此之前,一代又一代的恆星為宇宙提供了更重的元素。這一發現對於我們了解恆星在早期宇宙中如何形成的提供了關鍵信息。該研究小組的成員最初在蓋亞任務的數據中發現了C-19,使用的是他們專門為探測恆星流而設計的算法。

C-19中的恆星也被Pristine調查發現,該調查利用位於夏威夷的加拿大法國夏威夷望遠鏡尋找銀河系內和周圍的最低金屬性恆星。為了確定C-19恆星的來源,天文學家需要詳細光譜數據。研究小組使用安裝在加那利群島拉帕爾馬島的加那利大望遠鏡上的光譜儀收集數據。

這項研究的關鍵線索表明C-19是一個被破壞的球狀星團,而不是更常見的被破壞的矮星系,我們已經知道這是一個非常缺乏金屬的星流,但是要確定它是一個球狀星團,就需要有精確的金屬度和詳細的化學丰度,只有通過高分辨率的光譜才能得到。觀測結果表明,這個球狀星團一定是由非常早期的幾代恆星形成的,這使得C-19成為第一批恆星形成時的顯著遺迹。因此,這一發現提高了我們對大爆炸后不久出現的恆星和星團形成的理解,並提供了一個近在咫尺的天然實驗室,在那裡研究星系中最古老的結構。

(0)
上一篇 2022-01-06 23:37
下一篇 2022-01-07 0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