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的NVIDIA H100 Tensor Core GPU將於10月發貨

在今天的GTC會議主題演講中,NVIDIA宣布其H100 Tensor Core GPU已全面投產,戴爾、聯想、思科、Atos、富士通、技嘉、惠普企業和超微等技術合作夥伴將在下個月開始交付圍繞H100構建的產品。

NVIDIA-Hopper-GTC-Fall-22_1000-800x450.jpg

H100是”Hopper”架構的一部分,是NVIDIA有史以來最強大的以人工智能為重點的GPU,算力超過了它之前的高端芯片A100。H100包括800億個晶體管和一個特殊的”Transformer Engine”以加速機器學習任務,除此之外它還支持NVIDIA NVLink,它將GPU連接在一起,使性能倍增。

根據NVIDIA的新聞稿,據說H100還提供了效率方面的提升,提供與A100相同的性能,能源效率提高3.5倍,使得擁有成本降低3倍,使用的服務器節點減少5倍。

NVIDIA預計H100芯片將被用於各種工業、醫療保健、超級計算機和雲計算應用,包括大型語言模型、藥物發現、推薦系統、對話式人工智能等。根據早期A100″安培”架構GPU的記錄,分析師認為H100芯片將可能在人工智能領域產生巨大影響。它也將非常有可能在下一代圖像合成模型中發揮作用。

NVIDIA宣布,不同公司的50多個基於H100的服務器型號將在今年年底前上市。而NVIDIA本身也將開始將H100集成到其NVIDIA DGX H100企業系統中,該系統包含8個H100芯片,提供32 petaflops的性能。

(0)
上一篇 2022-09-21 01:37
下一篇 2022-09-21 0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