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透露喬布斯說服迪士尼轉向在線媒體

近日上架關於流媒體行業的新書中,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直接影響了迪士尼前 CEO 鮑勃·艾格(Bob Iger),使其接受了在線視頻銷售,並幫助推出了 iTunes 電影和電視銷售。

QQ截圖20220420093021.webp

在 Dade Hayes 和 Dawn Chmielewski 合著的新書《Binge Times: Inside Hollywood’s Furious Billion-Dollar Battle to Take Down Netflix》摘錄中,喬布斯不遺餘力地讓迪士尼站在他這邊。

這本由 Inc 出版的新書描述了 2005 年有喬布斯參與的一次會議,當時迪士尼正試圖解決盜版問題。前 Disney-ABC 集團總裁安妮·斯威尼(Anne Sweeney)講述了《絕望的主婦》(Desperate Housewives)季終集雖然擁有 3000 萬觀眾,但伴隨着這條好消息的同時節目播出後幾分鐘就出現了猖獗的盜版情況。

幾個月後,喬布斯提出他有一個解決盜版問題的辦法,飛到 Burbank 演示視頻 iPod。Iger 安排了一次與喬布斯的電話交談,他提出“我想向你展示我們正在研究的東西”的主張。

會議上,喬布斯打開一個筆記本,展示了 iTunes 商店的一個版本,其中包括 ABC 的另一個財產”Lost”的大型圖片。然後,喬布斯向斯威尼介紹了將一個節目下載到筆記本上的過程,然後遞上一個播放該節目一集的iPod。

達成交易后,迪斯尼秘密地用公司的飛機將熱門節目的母版錄音運送到蘋果公司總部,由工程部主任親手將牛皮紙包裹送到一個上鎖的房間。這筆交易一直保持沉默,直到2005年10月,蘋果公司確認它將通過iTunes出售節目的下載。

(0)
上一篇 2022-04-20 10:28
下一篇 2022-04-20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