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透露已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后遭支持者噓聲

據《新聞周刊》報道,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上周日透露他已接種了新冠疫苗加強針,遭到了噓聲。特朗普在達拉斯的美國航空中心對大部分未戴口罩的人群說,他們應該為在他擔任總統期間開發的冠狀病毒疫苗”邀功”,然後透露了這一消息。特朗普在“歷史之旅”的最後一站與前福克斯電視台主持人比爾·奧賴利一起進行巡迴演講。

特朗普透露已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后遭支持者噓聲

“聽着,我們做了一件具有歷史意義的事情,我們拯救了全世界數千萬人的生命,當時我們所有人一起完成了疫苗,”特朗普說。“這將對國家造成的嚴重影響遠遠超過現在的情況,把功勞歸於它……這很好,我們所做的是歷史性的。不要讓他們把它奪走。”

特朗普補充說,當你懷疑疫苗的時候,“你正中他們的下懷”。雖然人們對這些評論的反應似乎很冷淡,但當特朗普表示反對疫苗強制接種時,人群歡呼起來。他說:“如果你不想接種,就不應該強迫你接種,沒有強制要求,但要有信用……不要讓他們把它從你身邊拿走。”

奧賴利接着告訴觀眾,“(前)總統和我都是接種過疫苗的。”“你接種了加強針嗎?”奧賴利接着問特朗普。“是的,”特朗普回答。“我也接種了,”奧賴利補充說。

這位前總統隨後被迫平息了似乎來自該場館一側的噓聲。他說:“不要,不要,不要……沒關係,那邊是一個非常小的群體。”

《新聞周刊》已經聯繫了特朗普的女發言人以進一步發表評論。

《紐約時報》3月首次報道稱,特朗普和他的妻子梅拉尼婭在他1月離任前悄悄接種了新冠疫苗。兩人都曾在2020年秋季感染過新冠病毒,這位前總統曾因病情嚴重而住院治療。

雖然美國總統喬·拜登、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和前副總統邁克·彭斯都在鏡頭前接受了疫苗注射,但特朗普在任時從未公開鼓勵人們接種COVID-19疫苗。

他在2月份出席2021年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時,首次鼓勵美國人接種新冠疫苗。10月,特朗普在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透露他已經接種了輝瑞公司的COVID-19疫苗。

他還在那次採訪中透露他願意接種加強針,儘管早些時候他說他“可能不會”接受第三針。他在9月對《華爾街日報》說:“從這個角度看,我覺得我的狀態很好,我可能不會”打加強針。

但他隨後說,“如果我覺得有必要,會接種加強針,讓我們看看這整件事的發展情況”。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正在建議符合條件的美國人接種加強針,因為該國正在努力應對奧密克戎變體的傳播。

(0)
上一篇 2021-12-21 09:08
下一篇 2021-12-21 0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