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丟件訴訟宣判,7000元票據寄丟要賠償多少?

9月20日消息,近日,中通一客戶在其快遞代收點郵寄了價值7174元的航空運輸電子客票行程單6張及三頁文件,多次詢問后被告知快遞丟失。因航空公司無法重新出具票據,故該客戶起訴要求賠償損失。最終,法院判決中通快遞公司賠償史某經濟損失600元。

據天眼查App顯示,前不久,史某與中通快遞股份有限公司服務合同糾紛一審文書公開,正文如下:

中通丟件訴訟宣判,7000元票據寄丟要賠償多少?

圖源天眼查APP

被告中通快遞辯稱,如果原告未對寄件物品進行保價,則被告應在600元的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中通快遞公司將快遞丟失,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但原告郵寄的航空運輸電子客票行程單,其本身不具有任何經濟價值,且原告未進行保價。

最終,法院判決中通快遞公司賠償史某經濟損失600元。

82A26CA16DD20A282C56D8FD5563406D957ECFE3_size147_w952_h832.webp

圖源天眼查APP

最近一段時間,快遞保價問題備受關注,此前杭州蕭山一名消費者在某快遞公司寄丟20克黃金,保價8千隻賠2千元。而該快遞公司存在數百條法律訴訟信息,其中,運輸合同糾紛、服務合同糾紛、財產損害賠償糾紛等佔總數近一半。

(0)
上一篇 2022-09-20 16:26
下一篇 2022-09-20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