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AMD Ryzen 7000將配備RDNA 2 GPU單元 亮機播視頻足夠用

在今年早些時候的Computex 2022上,AMD詳細介紹了其Zen 4架構。該公司透露,其Ryzen
7000系列芯片將全部配備集成顯卡,這與迄今為止Ryzen CPU的標準不同。每個AMD Ryzen 7000處理器的I/O模內將有兩個RDNA
2計算單元。這意味着在你沒有APU的情況下也不需要買一塊單獨的獨立GPU來顯示。

1664195948_ryzen_7000_io_die.jpg

此後,AMD在上個月的Ryzen 7000發布會上分享了Zen 4內核本身的性能數據,不過期間跳過了關於集成I/O模圖形的細節。該公司今天解除了對Ryzen 7000的測評禁令,現在可以看到關於RDNA 2集成圖形處理器(IGP)的細節。

也許新的RDNA 2 iGP的最大亮點是支持H.264(AVC)與H.265(HEVC)的編碼,這在筆記本電腦上可能非常方便,因為I/O芯片上的IGP可以用於此類目的,當然,處理器也提供了解碼支持。AMD集成GPU現在也能解碼AV1視頻,這是迄今為止基於Vega的IGP上所缺少的功能。

你可以在下面的圖片中查看完整的功能集:

1664195928_ryzen_7000_rdna_2_igp_io_die_features_and_details.jpg1664195937_ryzen_7000_rdna_2_igp_io_die_feartures_and_arch.jpg

不過不要指望性能方面會帶來太大驚喜,芯片上將只有兩個CU,預計時鐘速度為2.2GHz左右。這些不是Ryzen 7000 G系列APU(加速處理單元),後者是可以用於遊戲的,而前者只能拿來亮機辦公。今後的處理器可能配備更多的CU數量,可能在12個左右,類似於之前發布的Radeon 680M移動IGP。

(0)
上一篇 2022-09-26 21:52
下一篇 2022-09-26 22: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