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推出Windows 11 SE 面向教育市場的Chrome OS競爭者

微軟為學生和學校設計了一個新版的Windows 11。Windows 11 SE將專門搭載在為K-8教室打造的低成本筆記本電腦上,這標誌着微軟又一次嘗試與Google的一系列Chromebooks及其在美國學校的受歡迎程度作鬥爭。微軟一直在努力理解為什麼學校和學生對Chromebooks趨之若鶩,該公司之前嘗試過S-Mode,該模式基本上將Windows 10鎖定在微軟商店的應用上。

這種限制對終端用戶和學校而言變得非常荒唐,因為微軟商店中沒有足夠的應用程序。因此微軟需要儘快扭轉這個局面。

Win11SE_start.webp

Windows 11 SE為學校的Windows版本採取了不同的方法,這也是微軟在取消Windows 10X之前的一個類似方向。Windows 11 SE將只適用於新的低成本設備,而且只針對學校和教育客戶。雖然Windows 11 SE自然是針對Microsoft Edge、Office和微軟的雲端服務進行了優化,但它並不只限於微軟的應用程序。

“Windows 11 SE也支持第三方應用程序,包括Zoom和Chrome,因為我們想讓學校選擇使用最適合他們的東西,”微軟教育營銷主管Paige Johnson說。IT管理員將負責安裝哪些應用程序,而且可以對設備進行管理,使其在上課時間之外能夠較為輕鬆地完成預裝和更新。

不過,Windows 11 SE的大部分變化都是相當小的。微軟在過去18個月里與教師和學生進行了交流,以獲得對其迄今為止在低成本Windows筆記本電腦上所做努力的反饋。這些反饋導致應用程序在Windows 11 SE上總是以全屏模式啟動,而且微軟在這個版本中取消了多個”快照布局”,轉而採用一種單一的模式,也就是把應用程序並排放置。

w11SE_snap1.webp

Windows 11的新部件部分也在SE中被刪除,因為微軟發現它在課堂環境中會讓人分心。微軟Edge也將被配置為接受Chrome瀏覽器的擴展,而在Windows 11中,這一功能被默認關閉。美國的許多學校依靠Chrome擴展程序作為其Chrome操作系統使用的一部分,因此這一變化顯然是對這一點的認可。Windows 11 SE還默認將文件備份到OneDrive,並提供離線支持,使學生在課堂之外更容易使用這些Windows 11 SE筆記本電腦。

Windows 11 SE還將默認配備新的彩色壁紙,並對應用程序的捆綁方式做出一些改變。用戶可能會遇到在Windows 11中有兩個不同版本的OneNote或Teams的情況,但微軟正在Windows 11 SE中清理這種情況,只安裝一個版本。

Windows 11 SE將只適用於出售給學校的低成本筆記本電腦。宏碁、華碩、戴爾、Dynabook、富士通、惠普、JK-IP、聯想和Positivo都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製造Windows 11 SE筆記本電腦。微軟甚至還準備自產售價249美元的Surface Laptop SE,它為Windows 11 SE提供了最佳舞台。基本型號配備英特爾賽揚處理器,4GB內存,64GB eMMC存儲,以及11.6英寸(1366 x 768)顯示屏。

Surface Laptop SE的規格顯示了將搭載Windows 11 SE的低成本設備的類型。微軟告訴我們,它對4GB內存和64GB存儲設備進行了大量的性能改進,所以希望Windows 11 SE能在這些低成本的筆記本電腦上的運行效率保持良好。

COMR_Feature_02_RGB.webp

據微軟稱,Windows 11 SE並不打算成為任何東西的簡稱,它也是該公司與Chrome OS競爭的整體努力的一個重要部分。微軟經常忽略了Chrome OS對IT管理員和學校來說易於使用和管理的原因,Windows 11 SE筆記本電腦現在可以直接與Microsoft Intune結合以進行設置。這使得IT管理員更容易通過一個更簡化的教育後台管理控制台來配置這些設備。微軟還在Windows 11 SE中捆綁了Teams、Office、OneNote、Minecraft for Education和Flipgrid等應用程序,因此IT管理員不必單獨安裝它們。這應該使學生更容易簡單地打開Windows 11 SE筆記本電腦,輸入他們的登錄信息,並立即訪問他們的應用程序和雲文件。

微軟預計Windows 11 SE筆記本電腦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和2022年到達教育渠道,時間就在教育採購季節開始時。

(0)
上一篇 2021-11-10 02:07
下一篇 2021-11-10 0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