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授權Moderna/強生為65歲及以上、高風險人群提供新冠疫苗加強針

據外媒CNET報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周三修改了對Moderna公司和強生公司COVID-19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允許向一些美國人提供加強針。FDA現在允許在65歲及以上的人、18至64歲有感染COVID-19嚴重病例的高風險的人,以及18至64歲“經常在機構或職業中接觸”冠狀病毒的人,在最初兩劑后至少6個月進行一次Moderna公司COVID-19疫苗的加強針注射。

FDA授權Moderna/強生為65歲及以上、高風險人群提供新冠疫苗加強針

在18歲及以上的人接受最初的COVID-19疫苗后至少兩個月,可以接種一次強生公司疫苗的加強針。

FDA還為符合條件的人在接種加強針時選擇“混合和匹配 ”疫苗開了綠燈,這意味着接種一種疫苗的人可以接種另一種疫苗的加強針。

FDA代理局長Janet Woodcock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說:“隨着大流行病繼續影響全國,科學表明,接種疫苗仍然是預防COVID-19的最安全和最有效的方式,包括該疾病最嚴重的後果,如住院和死亡。現有數據表明,在一些已完全接種疫苗的人群中,免疫力正在減弱。提供這些授權的加強針對於持續保護人們免受COVID-19疾病的侵害非常重要。”

此舉是在FDA上個月批准輝瑞公司為65歲及以上的成年人或高危人群提供COVID-19加強針之後做出的。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隨後批准了輝瑞公司為這些美國人接種加強針。

本月早些時候,FDA的一個諮詢小組一致建議為某些人接種Moderna公司和強生公司的COVID-19疫苗的加強針。CDC及其疫苗諮詢委員會仍然需要在向美國人提供這些加強針之前簽字同意。據CNBC報道,該委員會定於周四開會討論Moderna公司和強生公司的加強針數據。

COVID-19疫苗在預防住院和死亡方面非常有效。拜登政府首席醫療顧問福奇博士在7月初告訴 CBS,超過99%的COVID-19死亡病例是未接種疫苗的人。據《華盛頓郵報》報道,與那些完全接種疫苗的人相比,未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在春季和夏季因COVID-19而住院的可能性要高10倍以上,死亡的可能性要高11倍。根據CDC的數據,超過57%的美國人口已經完全接種了COVID-19疫苗。

雖然加強針可以為美國民眾提供額外的保護,但在低收入國家,只有約2.8%的人至少接種過一劑COVID-19疫苗。

(0)
上一篇 2021-10-21 08:49
下一篇 2021-10-21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