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攝影師拍攝的Leonard彗星照片贏得2022年年度天文攝影師大賽

據BGR報道,關於Leonard彗星的一張壯觀照片獲得了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2022年年度天文攝影師大賽的最高獎項。這張照片是由奧地利天文攝影師Gerald Rhemann在2021年的聖誕節拍攝的,可以在下面看到。

2ddb909b155f484.webp

格林威治皇家博物館於9月15日在一個虛擬儀式上宣布了比賽的獲獎者。Leonard彗星的照片與其他10個類別的獲獎者一起被宣布並在視頻中展示。Rhemann說,這張照片是他作為天體攝影家職業生涯的一個亮點。這是Leonard彗星解體前拍攝的最後一張照片之一。

L{Y~Z}BRQYP)9V9VM5C1TKL.png

能夠在Leonard彗星消亡前幾個月捕捉到如此壯觀的照片,本身就是一項成就。在Rhemann拍攝的這張照片中,彗星的長尾巴在圖像中完美地展示出來。這是一個美麗的作品,每個人都應該親自見證。

Rhemann的Leonard彗星照片將在格林威治的國家海事博物館的頂級參賽作品中展出。該展覽於9月17日開幕,還將包括該博物館前段時間展示的攝影比賽的入圍圖片。

現在Leonard彗星已經不在了,這張照片是我們欣賞這一壯觀天體事件的最後機會之一。這顆彗星在2021年才被發現,所以看到它這麼快就消失有點讓人驚訝,尤其是考慮到像哈雷彗星這樣的彗星已經存在了多長時間。

(0)
上一篇 2022-09-20 10:18
下一篇 2022-09-20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