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檢查中,通過檢查姿勢可以識別認知能力的下降

在健康檢查中,通過檢查姿勢可以識別認知能力的下降。通過對 50-89 歲群體的大規模調查,信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矢狀縱軸(SVA)前傾與年齡增長和認知能力下降之間存在聯繫。矢狀縱軸是指骶骨後上端板到從 C7 椎體中心點下降的垂直垂線之間的距離。

zmruhdqx.webp

當從側面看時,受試者的頭和頸部在骨盆前突出得越多(長度越大),就越有可能出現中度認知能力下降的跡象。在男性中,SVA與年齡無關的認知能力下降有關。在女性中,無論年齡大小,如果SVA等於或超過70毫米,則認知能力下降的情況更普遍。

在高齡人群昂貴的專業檢測設備或額外的醫療檢測時間受到限制的地區,通過在可逆的階段檢測中度認知障礙,可以避免痴獃、虛弱和卧床不起的情況。

第一作者Hikaru Nishimura是一名職業治療師,從康復的角度研究老年人遇到的問題。在老年人中,運動訓練可以減輕甚至阻止痴呆症的發展。

通訊作者、信州大學的池上正太博士指出,不良姿勢是老年人”虛弱”的一種表現形式。“虛弱”的一種癥狀是隱性的認知能力下降,可以通過姿勢檢查發現。長野縣小布施鎮的老年人接受了大規模調查的檢查。結果發現,在日本老年人中,那些表現出脊柱前傾的人更有可能同時出現認知功能衰退。

(0)
上一篇 2022-08-28 09:14
下一篇 2022-08-28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