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開源Vulkan圖形驅動更新 RDNA 2 GPU迎來Linux光追支持

上周,AMD Vulkan 圖形驅動程序“AMDVLK GPUOpen”為其 Radeon RX 6000 系列 RDNA 2 GPU 增加了對 64-bit 光追特性的支持。這項變動適用於採用 RDNA 2 圖形架構的桌面 / 移動獨顯,以及 APU 上的核顯。同時各個平台上的 AMD Vulkan 驅動程序,現都將支持硬件光追。

1.png

GPUOpen-Drivers / AMDVLK(圖自:GitHub)

具體說來是,包括 Mesa3D RADV、AMDVLK GPUOpen 和 AMDGPU-PRO 在內的解決方案,現都獲得了對硬件光追的支持。

首先是本次更新帶來的 GPU 光追庫(GPURT):

該庫允許標準庫驅動更多的統一性、並增強圖形渲染,同時與 DirectX 12 DXR 兼容。

其中包含了邊界體積層次(BVH)構建,以及使用 HLSL 等着色器在光線追蹤中的排序處理。

其次,GPURT Library 被描述為一個靜態庫(可交付源碼)。

GPURT 庫基於該公司的平台抽象庫(PAL)構建,為支持 DXR(DirectX 12)和 Vulkan RT API 的 AMD 驅動程序,提供了與光線追蹤相關的特性。

基於 C++ 的公共接口,可根據其依賴關係和使用情況而被分為多個頭文件。對 RDNA 2 GPU 的光追庫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GitHub 項目主頁獲取詳情。

以下是 AMDVLK GPUOpen v-2022.Q3.4 更新的細節。

2.jpg

新功能和改進方面:

● 為 Navi 2x GPU 添加 64-bit 光追支持

● 將 Vulkan 標頭更新到 1.3.225

● 針對《奇點灰燼》和《殭屍世界大戰》遊戲的性能調優

問題修復:

● 修復新版 CTS 遇到的 dEQP-VK.api.copy_and_blit..resolve_image.whole_copy_before_resolving_transfer 失敗問題。

● 修復 dEQP-VK.pipeline.creation_cache_control 中的 CTS 警告。

● 禁用管道緩存的 VulkanInfo 崩潰;

● RX 6800 上的 RGP 測試套件故障;

● 以及 Ubuntu 22.04 上的 Firefox 崩潰。

有興趣安裝 AMDVLK GPUOpen v-2022.Q3.4 更新的用戶,可點此查看安裝說明。

不過與安裝任何軟硬件或驅動程序一樣,操作前還請注意備份相關數據,以免在更新過程中意外丟失重要文件。

(0)
上一篇 2022-09-20 10:18
下一篇 2022-09-20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