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爆料稱Radeon RX 7000系列RDNA 3 GPU頻率將近4GHz

知名硬件爆料人 HXL(@9550pro)剛剛在 Twitter 上披露 —— Radeon RX 7000 系列顯卡所採用的新一代 RDNA 3 GPU,能夠達到接近 4 GHz 的時鐘速率。此外據說這代遊戲顯卡改進了“無限緩存”(Infinity Cache)和“自適應電源管理”(Adaptive Power-Management)特性。

1.png

回顧歷史,WCCFTech 指出紅隊率先打破了 1 GHz 的 GPU 時鐘速率 —— 其 28nm Tahiti GPU 被用到了 2012 年 / GCN 架構的 Radeon HD 7970 GHz Edition 顯卡上。

然後在 Radeon RX 6000 系列 RDNA 2 GPU 產品線上,其再次摸到了 3.0 GHz 的門檻。現在,得益於台積電 5mn 工藝節點,AMD GPU 顯然瞄向了 4 GHz 的新里程碑。

在 CPU 領域,該公司已藉助台積電 5nm 工藝節點,展示了主頻大幅提升的 Zen 4 處理器核心。隨着紅隊將相關經驗應用到 RDNA GPU 等其它 IP 陣容,我們對此也並不感到意外。

2.jpg

其次,AMD 高級副總裁兼技術架構師 Sam Naffziger 強調,Radeon RX 7000 獨顯與下一代 RDNA 3 核顯都將迎來一系列新特性,其中就包括更精細的自適應電源管理技術。

這項設置可針對特定的場景,確保 GPU 僅消耗對應工作負載所需的功率。此外更新后的“無限緩存”(Infinity Cache)可提供更高密度,並顯著降低顯存功耗。

3.jpg

Radeon RX 7000 系列 RDNA 3 GPU 的關鍵特性如下:

● 採用 5nm 製程節點

● 先進的小芯片封裝工藝

● 重新設計的計算單元(CU)架構

● 優化的圖形管道

● 新一代 AMD 無限緩存(Infinity Cache)

● 增強光追(Ray Tracing)表現

● 精細的自適應電源管理特性

● >50% Perf/Watt vs RDNA 2

最後,基於 Nav 3x GPU 的 AMD Radeon RX 7000 系列獨顯陣容,預計將於今年晚些時候推出 —— 首先是 Navi 31 產品線,然後才是 Navi 32 / Navi 33 SKU 。

相關文章:

3GHz主頻:諜照曝光RTX 4090 3DMark TSE成績較RTX 3090翻番

(0)
上一篇 2022-09-20 09:16
下一篇 2022-09-20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