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火星飛船拍到像人眼球一樣的隕石坑

歐航局(ESA)在當地時間周三發表題為《Mars sleeps with one eye open》的聲明時聽起來像是要寫一部科幻恐怖片。主圖上有一個被蜿蜒通道包圍的火山口。在圓形火山口和靜脈狀通道之間,ESA進行了富有想象力的跳躍,暗示它看起來像一個人的眼球。

ESA火星飛船拍到像人眼球一樣的隕石坑

據了解,該航天器在4月下旬拍攝到了一個名為Aonia Terra、充滿火山口的區域。它表示,圖像中的通道很可能是35-40億年前的液態水的通道。

從這樣的圖像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不同的顏色和形狀是地質學的線索。“在火山口內,一個深色的沙丘區位於一個較淺的表面上。仔細觀察后,就會發現火山口裡有更多的山丘和錐狀山丘,”ESA說道,“這些都是火山口內積累了許多不同材料的證據。”

另外,ESA還分享了一張彩色編碼的地形圖。藍色和紫色表示較低的區域,而較高海拔地區則是紅色和白色。火山口大部分是藍色的,約有18.6英里(30公里)寬。

ESA火星飛船拍到像人眼球一樣的隕石坑

Mars Express自2003年以來一直駐紮在這顆紅色星球上。它負責研究火星的大氣層、地質和環境,有時也會發回一些怪異的景觀圖片。

(0)
上一篇 2022-06-09 09:39
下一篇 2022-06-09 0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