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AI手語主播亮相:全年無休 百度智能雲翻譯引擎加持

11月24日,據央視新聞官微消息,今日,央視新聞聯合百度智能雲打造的總台首個AI手語主播正式亮相,將從2022北京冬奧會開始為聽障人士提供全年無休服務。從視頻來看,這位AI手語主播有着“真人般”的皮膚、頭髮、眼睛,形象親切自然,氣質優雅獨特。

據介紹,百度智能雲采⽤語⾳識別、⾃然語⾔處理等⼈⼯智能技術,構建出⼀套複雜⽽精確的⼿語翻譯引擎,實現了⽂字及⾳視頻內容到⼿語的翻譯。

隨後,通過專為⼿語優化的⾃然動作引擎,進⾏虛擬形象的驅動,將⼿語實時演繹為數字⼈的表情動作。

得益於此,央視新聞AI手語主播具備高可懂度的手語表達能力和精準連貫的手語呈現效果。

ezgif.com-gif-maker(3).webp

另外,央視新聞AI手語主播掌握的手語詞彙規範都來自《國家通用手語詞典》標準,經過長時間的智能學習,能夠為觀眾提供專業、準確的手語解說。

據悉,全球約4.3億人有中度及以上程度的聽力障礙,根據全國第二次殘疾人抽樣調查數據,中國有聽障人士2780萬。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在2月4日舉行,歷時16天,這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舉辦冬季奧運會。

央視新聞AI手語主播亮相:全年無休 百度智能雲翻譯引擎加持

央視新聞AI手語主播亮相:全年無休 百度智能雲翻譯引擎加持

(0)
上一篇 2021-11-24 11:36
下一篇 2021-11-24 1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