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人喜愛的瀏覽器擴展被不受人喜愛的殺毒軟件公司收購

Avast是網絡安全領域的巨頭,剛剛完成了與NortonLifeLock 81億美元的收購,將以未披露的價格收購這個有10年歷史的軟件。開發者丹尼爾-克拉德尼克表示,Avast.是一家著名的、值得信賴的IT公司,幫助保障用戶數字體驗,NortonLifeLock將繼續致力於該擴展,它將保持免費,並要求停止捐贈。然而,Facebook、Twitter和該擴展的各個安裝頁面上的評論者並不同意丹尼爾-克拉德尼克對Avast的描述。

圖片.png

一位Facebook評論者表示:”祝賀你殺死了這個擴展! Avast是這個星球上的癌症,現在的治療方法比疾病更糟糕”,另一位Facebook評論者寫道:”可悲的是,一個偉大的彈出窗口阻止擴展被一家知名的彈出窗口創建公司收購。“

對軟件的收購總是有一定程度的”卸載”反應,但一個為你處理cookie政策的擴展“I don’t care about cookies”被Avast收購確實引起了一些問題。Avast已經因其數據管理的歷史而成為新聞。

在Vice和PCMag的聯合調查中,Avast在2020年關閉了數據經紀業務Jumpshot,該公司的殺毒程序向一些世界上最大的公司出售瀏覽數據,包括家得寶、Google和微軟。這些數據包括Google搜索、Google地圖上的GPS坐標,以及在各種網站上的搜索,包括YouTube和PornHub。Jumpshot吹噓自己是”唯一一家解鎖圍牆花園數據的公司”,並在一條現已刪除的推文中吹噓自己有能力收集”每次搜索,每一次點擊,在在每個網站上每一次購買。”

2019年,AdBlock Plus的創建者挖掘了Avast的在線安全瀏覽器擴展(以及Avast收購的AVG的一個類似擴展)。該擴展程序正在發送有關訪問的網頁、這些網頁上的活動以及其他數據的廣泛細節。

(0)
上一篇 2022-09-20 00:45
下一篇 2022-09-20 0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