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在北美髮現最完整的幼年猛獁象木乃伊

據CNET報道,近日研究人員宣布了在北美洲發現的最完整的幼年猛獁象木乃伊。加拿大育空地區和Trʼondëk Hwëchʼin政府在一份聯合新聞稿中說,這具幾乎完整的“木乃伊”是在加拿大育空地區Trʼondëk Hwëchʼin傳統領地內的克朗代克金礦區被在Eureka Creek工作的礦工發現。

O00JF`CSPG$N0[UL$FDOI]W.png

卡爾加里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Dan Shugar在Twitter上寫道:“作為本周在克朗代克地區永久凍土中發現的幼年猛獁象Nun cho ga的恢復工作的一部分(在夏至日和原住民日!),是我參與過的最令人興奮的科學活動,沒有之一。”

IT$3OAL0PI~5HMG87]J03RQ.png

Trʼondëk Hwëchʼin長老們將幼年猛獁象化石命名為Nun cho ga,在Hän語言中意為“大動物寶寶”。

儘管育空地區因在那裡發現的冰河時期的動物而聞名於世,但新聞稿指出,“帶有皮膚和毛髮的木乃伊遺骸很少出土”,並稱Nun cho ga是“在北美髮現的最完整的猛獁象木乃伊”。

E166M`Y1ROJ$6OSQL157069.png

育空政府的古生物學家Grant Zazula在新聞稿中說:“作為一名冰河時代的古生物學家,與真正的長毛象面對面交流是我一生的夢想之一。這個夢想今天實現了。Nun cho ga非常漂亮,是世界上發現的最令人難以置信的冰河時代動物木乃伊之一。我很高興能更多地了解它。”

(0)
上一篇 2022-06-28 15:35
下一篇 2022-06-28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