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bot Roomba更新AI規則 避免撞倒家裡的聖誕樹

iRobot公司為其最新的機器人吸塵器發布了一個以節日為主題的更新,以幫助它們處理聖誕樹的清潔需求。j7和j7
Plus機器人吸塵器現在還能識別並避免丟在地上的鞋子和襪子。節日樹木、鞋子和襪子的躲避功能已經建立在iRobot最新的AI導航和控制軟件上,該軟件於去年8月首次發布。

Roomba_j7__Lifestyle_Hero.0.webp

該軟件使用機器視覺來識別傢具並指定”清潔區”。例如,你可能有一張餐桌,希望Roomba在混亂的家庭用餐后專門在下面進行清潔。還可以圈出一些Roomba可能會建議避開的”禁止區域”,如電視櫃下充滿電纜的區域,它可能會被纏住。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是聖誕節了,許多人的家裡已經有了聖誕樹,j7和j7 Plus將能夠規劃樹周圍的”清潔區”,可以專門指導它吸走樹上掉下來的松針,而中間有一個”禁止區”,以阻止它撞到樹上造成重新買/砍樹的悲劇。根據iRobot的發布說明,”聖誕樹”主題的推薦更新昨天開始推送。

iRobot最初在9月宣布了避免襪子和鞋子與j7 Plus的反狗糞塗地檢測功能,鑒於鞋帶對機器人來說可能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這是一個潛在的方便功能。除了鞋子、襪子和寵物便便,J7和J7 Plus還能自動識別和避免電線。

除了新的探測和避開功能,iRobot公司表示,其具有智能地圖功能的機器人現在可以將其地圖從一個機器人轉移到另一個機器人。這對任何升級Roomba或用第二種型號(如專註於拖地的Braava jet m6)增強其功能的用戶來說可以省下不少力氣。該公司支持其智能地圖技術的機器人現在可以自動將其地圖轉移到新的機器人上,而不是必須花時間重新繪製家庭藍圖。根據iRobot公司的發布說明,這項功能從10月13日開始推出。

(0)
上一篇 2021-11-30 20:40
下一篇 2021-11-30 2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