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在歐洲製造的首個換電站下線 將運往德國實裝

近日蔚來官方宣布,其在歐洲“量產”的首座換電站已經在匈牙利的蔚來能源工廠正式下線,併發往德國進行落地實裝。這不僅是蔚來在歐洲布局充換電網絡的重要一步,同時也展現了該品牌在海外也具備了生產製造能力。

蔚來在歐洲製造的首個換電站下線 將運往德國實裝

據了解在匈牙利生產的是蔚來第二代換電站設施,它採用模塊化設計,共有14個電池插槽,在正常運行時會有13塊電池在槽內待命,一個空槽作為新舊電池流轉使用。根據蔚來提供的數據,第二代換電站24小時內可以完成312次更換電池的任務,相當於4.6分鐘換一塊,這還是算上了自動泊車入位的時間。

新一代換電站將為登陸歐洲的蔚來ET7提供高效的換電補能服務,這也是為什麼它的首發地將是德國。此前有外國友人已經拍到了蔚來ET7在歐洲進行路測的諜照,而從開始布局換電站來看,新車距離在德國上市應該不遠了。

根據蔚來汽車計劃,到2025年底將建設超過4000個換電站,其中在中國以外地區將布局超過1000個。也就是在不久前,蔚來宣布在國內正式投入運營了第1100個換電站。

此外蔚來汽車還打算進一步增加在匈牙利的投資,比如在此建立一個運營中心,以推進該品牌在歐洲市場戰略規劃。

(0)
上一篇 2022-09-19 14:36
下一篇 2022-09-19 14: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