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允許視頻和音樂應用通過外鏈註冊新用戶:可繞過傭金機制

據報道,蘋果周三宣布,允許“閱讀器應用”在應用內部使用外部鏈接讓用戶註冊或管理賬號。所謂的“閱讀器應用”指的是允許用戶在手機上訪問內容庫的應用,包括Spotify和Netflix等App Store中最受歡迎的應用。

此舉最早是在去年與日本公平貿易委員會達成和解時宣布的,適用於提供雜誌、報紙、書籍、音頻、音樂或視頻內容的應用。

蘋果允許視頻和音樂應用通過外鏈註冊新用戶:可繞過傭金機制

蘋果之前禁止應用開發商引導用戶通過網站註冊,迫使他們必須使用App Store的支付系統,並從中收取15%至30%的傭金。這項新政策將允許這些應用通過外鏈繞過蘋果的傭金。

此番變化反映在蘋果App Store的指導原則中,能便於閱讀器應用為通過應用獲得的用戶提供客戶管理服務。這也是世界各地的應用開發商對蘋果的重要不滿所在,而且引發了許多官司。蘋果稱,這項新政適用於全球各地。

但該規定並不適用於所有應用。提供應用內購的遊戲仍然需要使用蘋果的支付系統,這類應用也為蘋果App Store提供了絕大多數收入。

蘋果在開發者網站上表示,有意參與的開發者可以向蘋果提交申請表,而蘋果的App審核流程仍將負責審核應用更新。蘋果表示,根據新規提供的外鏈必須是標準鏈接,不能是按鈕,而且要包含其指向的網站的域名。

蘋果還設定了一些限制,例如,任何符合要求的應用都不能提供應用內購,而且應用不能為個人提供指導或健身培訓等實時服務,這樣的服務仍然需要藉助App Store支付系統來完成。

蘋果表示,對於包含數字內容但重點是提供其他功能的應用(如社交網絡)並不符合該項目的要求。

蘋果還要求開發者在用戶通過外鏈離開應用時彈出一條警告信息:“蘋果不負責該開發者提供的交易的隱私性或安全性。”

這項政策變化正值蘋果App Store的規定面臨世界各地的法院和立法者密切關注之際。

作為回應,蘋果已經對其政策進行了多次調整,還為部分應用和應用開發商提供了折扣,但他們並沒有在核心利益上讓步,依然堅持要對iPhone上可以運行那些軟件保留控制權。蘋果還表示,App Store的費用並不僅僅是為了處理支付,還是在為App Store的分銷網絡和支持服務付費。

蘋果在周三發表的另一篇博文中表示,該公司還調整了荷蘭的政策。蘋果已經因為沒有遵守當地反壟斷機構關於允許在約會應用中增加外鏈的命令而被罰5000萬歐元。

荷蘭開發者不需要像之前一樣提交全新版本的應用即可享受蘋果新政。

“正如我們之前所說,我們不認同荷蘭消費者和市場管理局最初發布的命令,並將提起上訴。”蘋果在博文中寫道。

(0)
上一篇 2022-03-31 08:48
下一篇 2022-03-31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