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開創性實驗中實現“無中生有”

我們可能都聽說過這樣一句話:你不可能無中生有。但實際上,我們宇宙的物理學並不是那麼簡單。事實上,科學家們已經花了幾十年時間試圖從絕對的無中生有中逼出物質。而現在,他們已經成功地證明了70年前首次分享的理論是正確的–真的可以從絕對無中創造出物質。

宇宙是由幾個守恆定律組成的。這些定律支配着能量、電荷、動量等等。在尋求充分理解這些定律的過程中,科學家們花了幾十年時間試圖找出如何創造物質–這一壯舉甚至比聽起來要複雜得多。他們之前已經把物質變成了無形的,但從無到有創造物質完全是另一回事。

關於如何從無到有創造物質有很多理論–特別是當量子物理學家試圖更好地理解大爆炸及什麼可能導致大爆炸時。在空曠的空間中碰撞兩個粒子有時會導致額外的粒子出現。甚至有理論認為,一個足夠強大的電磁場可以從虛無中創造出物質和反物質本身。

科學家在開創性實驗中實現“無中生有”

但設法做到這些事情中的任何一件似乎一直都是不可能的。然而這並沒有阻止科學家們的嘗試,而現在,這種研究似乎已經得到了回報。2022年初,一組研究人員在他們的實驗室里創造了足夠強的電場,這使得一種被稱為石墨烯的材料的獨特特性達到了平衡。

有了這些電場,研究人員能使粒子-反粒子對從無到有地自發產生。這證明了從無到有創造物質確實是可能的,這一理論首先由量子場理論的創始人之一Julian Schwinger提出。有了這些知識,人類就有希望更好地理解宇宙是如何從無到有的。

(0)
上一篇 2022-09-19 07:35
下一篇 2022-09-19 07: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