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希德-馬丁向美國軍方交付創紀錄的300千瓦激光武器

洛克希德-馬丁已提前向美國軍方負責研究與工程的國防部副部長辦公室(OUSD R&E)交付了其迄今為止最強大的激光器,進而安裝在旨在打擊各種目標的新激光武器演示器中。

洛克希德-馬丁向美國軍方交付創紀錄的300千瓦激光武器

隨着21世紀20年代的到來,激光武器正在從一個有前途的概念迅速發展為實用的戰場武器。然而這並不是一個簡單的線性發展過程。激光武器是極其複雜的系統,當設計中的某些概念被證明不再實用時,往往會被送回原點。

這些子系統中的每一個–包括動力裝置、激光發生器、光束組合器、聚焦裝置、瞄準系統和許多其他系統–都必須向前推進,並且以一種不僅能發揮作用而且足夠堅固和可靠的形式成為海上、陸地、空中和太空中的實用武器。

很明顯,最重要的子系統是固態激光器本身。在這種情況下,洛克希德-馬丁已將功率提升到300千瓦級別。這是該公司在8月份交付給美國海軍的HELIOS戰術激光器功率的五倍,用於整合到現有的軍艦上。

新300千瓦激光器將用於幾個示範項目,包括美國陸軍的間接火力防護能力-高能激光器(IFPC-HEL)示範器激光武器系統。實驗室和現場測試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進行。

通過提高激光器的功率,未來的武器將能在更遠的距離上對付更多種類的大型目標並能更快地將其消滅。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先進產品解決方案副總裁Rick Cordaro說道:“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提高了連續波高能激光器的功率和效率並減少了其重量和體積,這為未來高能激光武器系統的實戰工作降低了風險。”

(0)
上一篇 2022-09-19 07:35
下一篇 2022-09-19 07: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