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直升機正在準備第19次飛行:為2022年首次

在地球上是新的一年,而在火星上2022年也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事情。NASA的“機智號(Ingenuity)”直升機正準備進行今年的首次飛行,這將是其總體上的第19次飛行。“機智號”團隊預計,由於它所處的地形,起飛可能會非常困難。

NASA火星直升機正在準備第19次飛行:為2022年首次

第19次飛行計劃不早於周五進行。這架非凡的旋翼機早已超過了其預期的五次飛行壽命,並繼續在Jezero環形山的惡劣條件下良好運行。

火星上的每一次飛行都是一個小小的奇迹。直升機的第一次飛行證明了它可以在地球以外的星球工作。隨後的飛行測試了它的能力。最近的飛行則是為其同伴“毅力號(Perseverance)”探測器服務的。“目前的任務目標是到達Jezero河三角洲以幫助‘毅力號’探測器進行路徑規劃和科學發現,”“機智號”飛行員Martin Cacan在周二的狀態更新中寫道。

計劃持續約100秒的第19次飛行不一定會很輕鬆。“雖然時間很短,但由於直升機目前所處的是無特徵的沙地,所以飛行的開始具有挑戰性,”Cacan寫道。“機智號”使用一個導航相機來幫助它追蹤其位置。地形在18次飛行的降落過程中引發了一些警告,但該團隊希望對“機智號”的參數進行更新后能夠實現乾淨的上升。

自2021年初登陸火星以來,“機智號”和“毅力號”已被證明是相當好的夥伴團隊。新的一年將充滿探索和科學研究,因為漫遊車繼續滾動並收集岩石樣本,直升機則負責從空中發揮偵察作用。

(0)
上一篇 2022-01-06 09:58
下一篇 2022-01-06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