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Phone 14配備高通衛星調製解調器和蘋果新型射頻芯片

9月18日,據路透社報道,根據iFixit的分析和一份蘋果公司的聲明,iPhone 14機型包含一顆可以與衛星通話的高通公司芯片,以及蘋果額外定製設計的射頻芯片和相關軟件。報道稱,蘋果發布的iPhone 14系列產品一個主要的新功能是在沒有WiFi或手機數據連接的情況下,能夠連接到衛星發送緊急信息。

iPhone-14-Pro-Max-teardown-1.jpg

蘋果本月早些時候表示,iPhone 14機型將包含新的硬件,使緊急信息服務成為可能。該公司計劃在11月通過軟件更新啟用這項服務,但沒有提供有關衛星專用硬件的詳細信息。

報道指出,iFixit是一家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的公司,負責拆卸iPhone和其他消費類電子產品,以評估它們的維修難度。該公司周五拆解了iPhone 14 Pro Max模型,發現了高通X65調製解調器芯片。

高通芯片為蜂窩網絡提供5G連接,但也能使用所謂的n53頻段,即Globalstar(GSAT.A)的衛星使用頻段。Globalstar本月早些時候宣布了一項交易,蘋果將佔用其高達85%的衛星網絡容量,以實現其新機型的緊急信息傳送功能。

R7BQXAGVLVN2PEZ4YACQVZ7SRQ.jpg

蘋果在周六對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在iPhone 14中還有額外的專有硬件和軟件用於新的信息傳送功能。

此外,蘋果公司在聲明中還稱:”iPhone 14包括定製的射頻組件以及完全由蘋果設計的新軟件,它們共同在新的iPhone 14型號上通過衛星實現緊急救援。”

不過,高通公司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0)
上一篇 2022-09-18 15:34
下一篇 2022-09-18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