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跌1.44%失守2900點 近300股跌停

4月26日,滬指盤中沖高回落,一度失守2900點,隨後在釀酒、地產等板塊的帶動下探底回升,一度漲超1%,午後再度走低失守2900點;深成指、創業板指盤中強勢反彈,深成指一度漲逾1%,創業板指大漲逾2%,午後亦回落走低;兩市成交額較昨日有所萎縮,全日成交約8300億元,北向資金凈買入約15億元。

滬指跌1.44%失守2900點 近300股跌停

截至收盤,滬指跌1.44%報2886.43點,深成指跌1.66%報10206.64點,創業板指跌0.85%報2150.51點;兩市合計成交8388億元,北向資金凈買入15.43億元。

盤面上看,紡織服裝、煤炭、券商板塊大幅下挫,軍工、汽車、石油、有色、化工、半導體、保險等板塊均走低;白酒、免稅概念、肝炎概念等逆勢活躍。

對於近日市場表現,國海證券指出,市場昨日迎來情緒宣洩式的大幅下挫,但隨着市場的大幅度調整,各指數逐步進入價值區間,不應過度悲觀。一是經過昨日的下跌之後,各大指數的估值分位均已處於較為便宜的位置,其中上證指數、創業板指位於近10年的20%估值分位左右,萬得全A位於近10年的30%估值分位左右。二是等有效控制住疫情之後,堅持經濟建設為中心,穩增長依然是政策發力的重點,實施更大力度的宏觀政策對沖疫情影響,使二季度經濟回到5%以上,是實現全年5.5%目標的基礎。三是從海外的擾動因素來看,美聯儲緊縮預期最強的時候在5-6月,5月加息50bp幾成定局,市場傾向於提前定價,下半年美聯儲實際加息的幅度和頻次大概率會低於目前最極端的預期。

該機構表示,逢低布局,結構性看好消費,重點關注三個細分領域。一是調整比較充分且受益於疫情邊際好轉的食品飲料、餐飲旅遊、酒店、汽車、家電等行業;二是受益於產品漲價與通脹上行的農林牧漁;三是估值處於低位的醫藥生物等。

渤海證券表示,短期A股仍將面對疫情、業績發布的最後階段、美聯儲加息靴子落地等風險,負面因素仍待出清。不過從當前的風險溢價來看,上證指數超過無風險收益率的風險回報達到了6.0%,接近2015年以來的歷史極值水平。極高的風險回報意味未來經濟預期一旦企穩,市場的潛在回報較高。建議投資者積極醞釀中線布局過程,結合一季報和未來業績預期,尋找中長期有配置價值的板塊。

(0)
上一篇 2022-04-26 17:06
下一篇 2022-04-26 17: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