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州巨型關公像只剩鋼架和大刀:建造費用超1.7億 全球最大青銅雕像

近日,湖北荊州巨型關公像主體外觀青銅片已拆除,只剩下主體鋼架和關公手中的大刀。該尊雕像被稱為“全球體量最大的青銅雕像”,雕像連同基座在內建造花費1.729億元。2020年12月17日,荊州市發展和改革局批複的“關公雕像搬移工程“已審核通過,項目總投資為1.55億元。

早在去年11月,住建部對湖北荊州的巨型關公雕像項目進行了通報,通報中說:湖北省荊州市在古城歷史城區範圍內建設的巨型關公雕像,高達57.3米,違反了經批准的《荊州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規劃》有關規定,破壞了古城風貌和歷史文脈。

還有媒體稱,雕像連同基座重1200餘噸,被稱為全球最大的青銅雕像。

後來,荊州關公雕像登上央視,《焦點訪談》披露其造價達到1.729億元。很快,荊州市方面表示,正組織各方面專家重新論證,依法依規、科學制定搬移方案。

企查查中,雕像開發商荊州旅遊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2012年9月,註冊資本3.3億元。

荊州巨型關公像只剩鋼架和大刀:建造費用超1.7億 全球最大青銅雕像

(0)
上一篇 2021-11-02 10:13
下一篇 2021-11-02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