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聊天應用Signal CEO離職:WhatsApp聯合創始人臨時接任

據報道,加密聊天軟件Signal CEO莫克西·馬林斯派克(Moxie Marlinspike)卸任,並將由WhatsApp聯合創始人布萊恩·艾克頓(Brian Acton)臨時接替。值得一提的是,Signal去年之所以迅速躥紅,正是因為WhatsApp的隱私政策引發用戶不滿。馬林斯派克在周一的博文中表示,在擔任了10年CEO后,他認為現在是時候卸任了,他還認為“這是讓Signal更成功的重要步驟”。

加密聊天應用Signal CEO離職:WhatsApp聯合創始人臨時接任

馬林斯派克仍將擔任Signal董事。曾在2009年參與創辦WhatsApp的艾克頓已經“自願”擔任臨時CEO,以便該公司繼續尋找馬林斯派克的正式繼任者。

Signal提供無法被外部截獲的端到端加密消息。因此長期受到關注隱私的用戶青睞。

這項服務的主要吸引力在2021年初廣受關注,尤其是在WhatsApp修改隱私政策,允許與其母公司Meta(前身為Facebook)分享支付和交易數據后。這款應用因為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宣傳而受到提振。

“Signal在全球範圍內的使用率和熱度比我想象得增長更快。”馬林斯派克說,“Signal的無限潛力令我震驚,我希望讓擁有新鮮活力和願意奉獻的人來充分挖掘這份潛力。”

Signal最近決定將一種不可追蹤的隱私幣整合進來,為匿名P2P支付提供便利。但卻有人擔心此舉可能吸引非法活動進入該平台,並引發監管審查。

艾克頓將在未來一個月臨時接替馬林斯派克的職責。他在2014年以220億美元的估值將WhatsApp出售給Facebook。2018年,由於在用戶隱私方面與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關係緊張,加之WhatsApp缺乏獨立性,艾克頓選擇離職。

自此之後,艾克頓一直在批評Facebook這個龐大的社交媒體平台,還在“劍橋分析醜聞”期間帶火了#deletefacebook這個話題標籤。

艾克頓與馬林斯派克共同創立了Signal基金會,這個非營利組織的重點是開發通訊領域的“開源隱私技術”,Signal聊天應用就隸屬於這個組織。

(0)
上一篇 2022-01-11 09:41
下一篇 2022-01-11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