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公司開發新機器人 可清潔和修理破舊的運動鞋

據Techspot報道,耐克公司正在其倫敦的旗艦零售店測試一種機器人,該機器人旨在清潔和修理舊運動鞋。它被稱為B.I.L.L.,是Bot Initiated Longevity Lab的縮寫。該系統利用先進的機器人技術、水基清潔產品和回收的聚酯補片來翻新破舊的球鞋。

2022-09-15-image-14-j_1100.webp

將鞋子裝入機器后,它會創建一個3D模型,以確定鞋面、側壁和大底上需要清潔的區域。顧客還可以選擇補丁來覆蓋鞋面上的磨損區域。

一旦完成,耐克商店的員工將添加由回收材料製成的新襯墊和鞋帶,以完成翻新工作。耐克公司說,機器人處理一雙Air Force 1需要大約45分鐘。

2022-09-15-image-15-j_1100.webp

目前,該機器人只能處理Air Force 1、Air Jordan 1、Space Hippie 01及Nike Dunk。

耐克NXT公司的可持續發展負責人Noah Murphy-Reinhertz說,維護舊產品是深層次的個人行為,人們會不遺餘力地呵護他們最喜愛的鞋子。Murphy-Reinhertz補充說:“修理產品是延長我們對產品記憶的一種方式。”

3.webp

B.I.L.L.機器人將在 Nike Town London提供,一直持續到9月份,並且可以免費使用。耐克公司說,這是對現有服務的補充,如耐克翻新和耐克回收和捐贈,並希望試點將提供有價值的見解,以幫助指導該公司未來的可持續服務。

Techspot認為,耐克的最新創新(至少在現階段),只是一個旨在吸引顧客進入其商店的華麗的噱頭。

(0)
上一篇 2022-09-16 08:44
下一篇 2022-09-16 08: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