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在2022年6月15日徹底結束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的使命

在超過25年後,微軟終於要在明年退役IE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多年來,這款老化的網絡瀏覽器基本上沒有太多消費者使用,微軟決定在2022年6月15日把最後一顆釘子釘在IE瀏覽器的棺材上,讓這款歷史悠久、影響深遠且引發巨大爭議的軟件徹底退役,全線改用Microsoft Edge。

IE-5.0.png

“我們宣布,Windows 10上的Internet Explorer的未來在Microsoft Edge中,”Microsoft Edge項目經理Sean Lyndersay說。”Internet Explorer 11桌面應用程序將於2022年6月15日退役並停止對某些版本的Windows 10的支持。”

雖然Windows 10的長期服務渠道(LTSC)明年仍將包括IE瀏覽器的支持,但所有消費者版本的後續服務將不再提供。微軟沒有明確說明退役的方式,但很可能我們最終會看到IE瀏覽器在2022年6月或不久之後像Flash一樣消失在操作系統中。

1621443203_new-timeline-1024x361.jpg

大多數企業的替代方案將是帶有IE模式的Microsoft Edge。幾年前,微軟為Edge創建了IE模式,它使企業能夠採用新的基於Chromium的瀏覽器來處理舊的遺留網站上的內容和交互。IE模式支持舊的ActiveX控件和網頁規範,令人驚訝的是許多企業仍在使用這些網站,微軟之前承諾在Edge中支持這種IE模式,至少到2029年。

IE瀏覽器的終結計劃已經由來已久。去年,微軟結束了對Microsoft Teams網絡應用程序的Internet Explorer 11的支持,並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切斷它對Microsoft 365服務的訪問。8月17日,Internet Explorer 11將不再支持微軟的在線服務,如Office 365、OneDrive、Outlook等等。

五年多來,微軟也一直試圖阻止人們使用IE瀏覽器。Microsoft Edge首次出現在2015年,它拉開了Internet Explorer品牌終結的序幕。此後,微軟給IE瀏覽器貼上了 “兼容解決方案”的標籤,而不承認它還是主流瀏覽器,並鼓勵企業停止使用這個老化的瀏覽器,轉而使用Edge及其IE模式。

(0)
上一篇 2021-05-20 02:04
下一篇 2021-05-20 0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