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敦促各國抓住難得的機會 結束新冠大流行

當地時間周三(9月14日),世衛組織(WHO)表示,全球新增新冠病例出現明顯下滑,敦促各國抓住機會結束這場大流行。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新聞發布會上稱,上周新增感染病例已降至2020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譚德塞指出:“我們在結束大流行方面處於前所未有的有利地位。雖然我們還沒有走到那一步,但看到了結束的希望。”

世衛組織:敦促各國抓住難得的機會 結束新冠大流行

譚德塞苦口婆心地強調,各國需要加快腳步,抓住這個難得的機會。“如果我們現在不抓住這個機會,我們就會面臨更多的變異、更多的死亡、更多的干擾和更多不確定性的風險。”

世衛組織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6.06億例,死亡病例達到了650萬例。

不過譚德塞也指出,新增病例數量的下降可能具有欺騙性,因為許多國家已經減少了檢測,取消了相關限制,很多癥狀不那麼嚴重的病例就被隱藏了。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瑪麗亞·范·科霍夫明確表示,新增病例數量被低估了。她說道:“我們認為,實際傳播的病例比向我們報告的要多得多。”她警告稱,新冠病毒目前在世界各地的傳播仍然非常迅猛。

科霍夫指出,未來在全球各地,仍然可能會出現感染潮,由奧密克戎變異株或其他變種引起。

和往常一樣,世衛組織敦促各國政府,為包括衛生工作者和老年人在內的高危人群100%接種疫苗,並繼續對新冠病毒進行檢測和測序。

譚德塞表示,今天的政策簡報是對各國政府的緊急呼籲,希望各國利用這些簡報來重新評估和調整其政策。“我們可以一起結束這場大流行,但前提是所有國家、醫藥製造商、社區和個人都要站出來抓住這一機會。”

(0)
上一篇 2022-09-15 02:45
下一篇 2022-09-15 0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