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計劃到2026年代工產能擴大至目前的三倍

三星電子周四(28日)表示,計劃到2026年將其代工產能增加至當前的三倍,並重申將於2022年上半年生產第一批面向消費者的3nm芯片。據路透社報道,三星電子常務Han
Seung-hoon在當天舉行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為最大限度地滿足客戶不斷增長的需求,計劃到2026年,擴大平澤的生產能力,並考慮在美國設立新工廠。

三星計劃到2026年代工產能擴大至目前的三倍

三星發表上述言論之際,其競爭對手在代工領域的優勢正在擴大。據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數據,目前三星在代工領域的市場份額僅為17%,不僅遠遠落後於台積電,還面臨著英特爾以及格芯的步步緊逼。

大信證券分析師Lee Su-bin在三星電子財報發布前的一份報告中表示,三星的客戶數量急劇增加,從2017年的35家今年達到100多家。據其預計,到2026年,這一數字將超過300。“三星代工正在用一個穩定的平台支持客戶。”

先進製程方面,除了2022年上半年的首批產品量產計劃外,三星電子預計在2023年生產第二代3nm芯片。Han Seung-hoon表示:“預計代工業務將通過3nm GAA工藝確保技術領先地位,並通過積極的投資滿足需求,繼續實現強勁的業績改善。”

(0)
上一篇 2021-10-28 15:41
下一篇 2021-10-28 15: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