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對穩定幣Terra創始人發出逮捕令 加密貨幣Luna跌近40%

韓國一家法院對加密貨幣生態系統Terraform Labs的創始人、加密貨幣Luna的主要開發商Do Kwon發出了逮捕令,他創辦的穩定幣Terra USD(UST)今年5月的價格狂瀉引發了一場全球加密貨幣崩潰,令投資者損失慘重。截至發稿,Luna跌37.89%。

韓國對穩定幣Terra創始人發出逮捕令 加密貨幣Luna跌近40%

據悉,首爾地方法院周三對Do Kwon和另外五人發出了逮捕令,該逮捕令與違反資本市場規則有關。

今年5月,由於持有者的繼續拋售,穩定幣Terra的價格跌至不足10美分,正在快速偏離其預期掛鈎的1美元。Terra崩盤動搖了人們對數字資產行業的信心,該行業迄今尚未收復大部分損失。

據了解,Terra是一種旨在保持與美元一對一掛鈎的算法穩定幣。與由現金和資產支持以維持價值的穩定幣(如Tether和USD Coin)不同,算法穩定幣沒有資產支持,而是通過與另一種加密貨幣的套利關係來維持價值。

以Terra為例,如果其價格低於1美元,交易者可以將這種貨幣兌換成加密貨幣Luna。通過減少供應來提高Terra的價格。相反,如果Terra價格超過1美元,交易員可以將Luna兌換成Terra,以保證Terra 與1美元掛鈎。然而,這種設計存在巨大風險,算法穩定幣依賴交易員把價格推回1美元,如果交易員不願意購買,這種貨幣就會陷入“死亡漩渦”。

Terra的崩盤引發了韓國和美國監管機構的調查,以及全球範圍內對穩定幣的新一輪監管審查。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曾表示,Terra的崩盤再次體現了穩定幣的風險,表示要進一步加強穩定幣的監管,並儘快立法規範。美國金融穩定委員會主席Klaas Knot提出了加密貨幣行業未來可能損害貨幣網絡的擔憂。歐盟委員會正在考慮對穩定幣的廣泛使用進行嚴格限制,要求在每日交易量超過100萬時停止發行穩定幣等等。

(0)
上一篇 2022-09-14 18:13
下一篇 2022-09-14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