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開通全國首個5G校園網:內外網同時訪問 速率1000M以上

8月19日,浙江大學與浙江移動聯合打造的5G%ignore_a_1%安全專網試運行上線。這是目前全國首個基於“5G+邊緣計算”的專屬校園安全網絡。註冊該服務的師生,無論身處校園內外,使用具備5G功能的設備終端,都可以不再通過VPN撥號等複雜流程,更快捷、更安全地訪問校園內網的資源。

目前,浙江大學5G校園安全專網,師生可同時使用浙大校園內網和外網。支持杭州地區使用,未來將擴展至全省和全國漫遊。

浙江大學信息技術中心負責人介紹說:“5G校園安全專網就像在廣闊的公共5G網域中鋪設出一條浙江大學專屬的高速通路,可以保障校內外信息的無感訪問,實現信號的更強覆蓋和數據的海量獲取,在擁擠的公共環境中也將始終通暢訪問校內資源,不受干擾。”

據悉,該項目於今年5月正式啟動,基於5G SA架構物理網絡,結合了邊緣計算(MEC)、網絡功能虛擬化(NFV)、網絡能力開放等新技術,以及全國首創的校企二次鑒權安全模式。

5G校園網可以充分發揮5G網絡高速率的優勢,訪問校園內網最高下載速率可達到1000M以上,上傳速率可達到100M以上,較傳統4G、WLAN網絡速度得到了大幅提升。

浙大開通全國首個5G校園網:內外網同時訪問 速率1000M以上

(0)
上一篇 2021-08-20 15:20
下一篇 2021-08-20 15:20

相关推荐